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2014.06.22 029_副本  

實在是...........我感覺今天如果我不發這篇...我應該會睡不著也睡不好...

沒想到我發第一篇彤彤妹成長小記竟然是這個

 

我的小可愛(我都這樣叫她)  我的寶貝--彤彤   今天是第二次掉下床了>< 

(所以我這篇的字不再用粗體加上大小12了....)(用粗體+大小12是因為想要每篇讓人看的夠仔細沒壓力阿  今天這篇純粹是懺悔文><)

我一定要做個記錄  因為這是第二次了  事不過三不要再發生了><  我從沒想過在我手中顧的小小孩會真的這樣摔下床  想到我就好心疼..

豬豬的原生家庭加上我自己總共有四個兄弟姐妹  其中兩個年紀特別小  兩個都小我十來歲(我就別公佈我年紀了吧><)

我是最大的小孩   豬媽在我17歲的時候癌症過世  所以弟弟妹妹大約他們各是三歲五歲的時候 我就幫忙豬爸一起帶他們  在明白長姐如母這個情形之後

應該說就是一起養育的狀態了

所以在生活上我知道小小孩要變成小孩的一些過程跟轉變  我是知道的  這又不是像是特殊小孩疾病(比如川崎氏症)那樣的不可預知

這意味著   "我是有經驗的人阿!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夜凌晨  我發了一篇文章 【穿搭日記】黑色南瓜洋裝 ~兩種look 

因為不想太多天沒發文(拖一天就會拖第二天.第三天下去.....我不想讓自己變成這樣..)

於是我趕在早上六點多發文   這代表我沒什麼睡(我是三點多起來開始打未完的部份...)

一直到打完發文後都不覺得累  甚至還再逛了其他格友們的文  不是為了換回訪  是真的有認真看文章的(這是我的習慣)

大約又再逛了一個多小時  才想去休息  此時已經快早上八點鐘...

 

終於覺得有些睡意  去躺了躺  沒多久彤彤起床了  不過不到一小時她又睡著了

這天早上就這樣睡睡醒醒一直到下午兩點左右  而其中山本猴也一起幫我陪她  也是陪我這樣

到了兩點出頭  其實我已經算是半清醒狀態   還不是那麼意識清楚  躺在床上眼睛瞇瞇看到遠遠的有個小人兒在那邊動來動去  也一邊在玩玩具玩布書的樣子..

"砰"!!!!!!!!!!

我整個人瞬間都清醒了  彤彤掉下去了!!!!!!!!!!

我馬上身體彈起來下床去把她抱起來  當然  此時她已經大哭  剛好掉在沒有巧拼(就是安全塑膠兒童拼版那個東西)的那一面  床的另一面是有的 這面剛好沒有><

瞬間我也看到山本猴衝進房裡 "XXX!!!!" 他不是罵我髒話啦  一個人怒氣沖沖的叫另一個人全名的時候  就表示真的很氣很氣很氣!!!!!! 但我知道他是緊張!!

"我在睡覺阿  我怎麼知道............."一連串還沒完全清醒時又一邊緊張一直解釋的話....

"妳第幾次了!!第二次了!!都是妳在帶的時候發生的!!難怪這樣小孩子會驚到(台語)!" 我知道他除了生氣之外也心疼..

 

這時我回神了(要找人罵就回神=.=) "你還不是在外面滑手機沒進來幫我顧!!!  明知道我昨天沒睡很累 你呢你呢!!!!!!!!!!"當然是呈現一連串的責怪   其實山本猴只是剛好去上廁所~

就這麼剛好在幾分鐘內發生

 

一邊我還把止不住哭泣的彤抱在懷裡拍拍

彤彤每次去打預防針   每次哭聲大約沒有三秒鐘  就停了(沒見過孩子打針不太哭的  我也滿意外的)

今天她哭了兩分鐘(不是真的計時啦  但是當時剛好有稍微看一下時間是真的)

我好母甘(台語)!!!!!!!!!

 

後來在我跟山本猴兩個人輪流抱抱安撫的狀況下  她笑了(終於...)(兩分鐘感覺好久~~~)

"阿是撞到哪裡了阿"我們這時才開始在她身上檢查哪裡有痛痛  發現是左額靠近眼眶骨那裡

 

2014.06.22 023_副本  

 

 

2014.06.22 025_副本  

怎麼會這樣  現在的彤彤八個月大(快九個月了)

不是還只會倒退嚕嗎  怎麼才一個多禮拜就會往前爬了!?


我是真的質疑  並不是想找理由再找個人罵 
(生氣緊張都會讓人想找個靶來打)

 

當時(圖片標記的地方)以為應該只會紅紅的

當我到了晚上再拍她撞到的地方  感覺好像開始要烏青了  不知道一兩天過後會不會像大人烏青一樣愈來愈明顯><

好險山本猴這裡的家不是大理石地板阿  不然會更痛的(我好心疼...)

 

 

2014.06.22 001_副本  

整個人停止哭泣後好像她也回神一點了

 

2014.06.22 004_副本  

 

 

 

她好像認真的在尋找什麼  

2014.06.22 002_副本  

 

以往她只要接近床邊  通常都很沒有危機意識的想要整個人衝下床去  完全不知道再往前一步就會摔到地面

現在她好像會自己踩煞車了!(有這麼神奇嗎?)

我覺得好像真的是喔  我故意把她抓靠近床邊

她知道這個會痛痛  就不再像之前一樣會很猛的想要趴下去了

(這是摔過的好處嗎???)(大誤大誤了啦!!)

2014.06.22 003_副本  

 

 

彤彤回覆到正常狀態的時候  感覺好像有時候會想起當時摔下去的瞬間情形  會哭個一兩聲 然後持續了幾次這樣(是不是真的驚到了???)

 

 

"揍媽媽!!! 給媽媽踢踢!!"

2014.06.22 005_副本  

"XXX妳過來跟妹妹說對不起!!!"

 明知道彤彤這時還聽不懂  山本猴還是要我這麼做 

"妹妹對不起啦,馬麻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對不起啦!秀秀呼呼喔.." 一邊緊張的摸著她的小臉頰真的好心疼><

 

 

仔細看一下山本猴的表情(特寫中)   額~~~~~~好可怕阿~~~~~~~~

2014.06.22 007_副本  

看的出來他比彤彤還慢離開驚嚇狀態  (我也是..)

其實我知道山本猴也真的嚇到了  那墜地一聲真的是.....

現在想起來還是太心有餘悸~

 

 

 到了晚上  山本猴的大姐大姐夫來拿東西  當然一定是要跟她玩一玩的阿(他們很疼愛她~) 

他們一來我就很不好意思的主動說明了今天她掉下床的情形

姐姐說"沒關係啦  愈摔愈大漢(台語)" 她反而稍微安慰了我一下~

婆婆也好像略為打趣(當然也有提醒我帶這麼小的孩子真的要注意)的說"好險沒有變空空(台語)!"  其實都沒有人怪我

 

此時我希望她玩的開心點  忘記下午跌下來有多可怕多痛痛..

當然  她真的跟姐姐姐夫玩的很開心    玩的滿頭大汗像是又洗了一次澡一樣

 

到房裡後  依然精神奕奕的繼續玩第二回合

2014.06.22 008_副本  

不管妳今天要玩多晚  馬麻都陪妳!!!!!!

(以前時間到了可能為了配合大人作息以及調整彤彤的生理時鐘 時間晚了就會關燈哄她抱著她邊踏步邊小搖她睡~)

 

今天就讓妳玩!!!(這是我的補償心態......)

2014.06.22 028_副本  

 

2014.06.22 026_副本  

 

2014.06.22 015_副本  

 

開心開心!!!好開心喔~~~

吸著奶嘴也看的出來你笑了^.^

2014.06.22 014_副本  

 

 

她在後面玩的很開心  而我這時才有心情來自拍一下  本來今天就要來準備試用我買了很久的新鏡頭

(也想要看一下新隱形眼鏡的效果)(所以還沒卸妝)(會不會很欠打!!)

2014.06.22 030_副本  

 

 

 

不過基本上看照片就知道  還是笑不太出來  因為今天想起來..真的真的還是太驚恐了啦><

 

2014.06.22 031_副本  

 

 

 

 

跟我自己檢討!!!

1.孩子醒了,大人不能不夠清醒!

2.要做其他事離開孩子視線的時候,最好能夠有人來幫忙看顧 (或是就直接帶著她,不然就是現場就能夠解決)(來個尿壺便盆之類的..><)

3.積極的辦法就是架一個床欄吧(也把巧拼買多一點買齊一點),誰知道你的孩子是不是這麼快就已經會爬會翻身,反應這麼敏捷~

4.不幸真的摔了,還是去做個檢查吧!

5.孩子的成長進度有時候是不一定的,看起來還只會眼前的現況,不代表他的成長進度不會改變或增進(搞不好10個多月就會走了^.^),這是沒有公式沒有一定的~

 

 

 

2014.06.22 035_副本  

這篇不知道她乾媽看到會怎麼樣(幸好彤彤沒有認很多乾媽...)

 

彤彤對不起  馬麻之後會小心的   沒有下次了喔

 

 

 

arrow
arrow

    {圓子豬豬dgm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