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過年團圓飯 001_副本  

(哈哈 最外圈都還沒收拾好  就有人急著要開動了!)

 

好久沒發文了 休息了好久阿   養身體養精神之外  還有種吃飽喝足的感覺 哈哈  大家新年快樂!!!

((現在都幾號了現在     每年你不覺得有種過年氣氛好像可以瀰漫很久的感覺嗎

 

比起跨年 我更愛農曆新年的感覺!

終於絕大部分的人都可以回家休個假  吃個團圓飯 享受一下一年以來好不容易盼到的開心無憂小時光   就算短暫也很棒!

(((當然還有少數的人這個時候反而忙碌不能即時回家與家人團聚   想到這個心裡頭就緊了一下~~~~我敬你們一杯!!

 

 

過年嘛  沒辦法只好大魚大肉破了我的每週素食日  

((一週內我會有個兩三天吃素 以前更長 現在這樣也不錯  喜歡隨心吃素的感覺~

 

以往還沒成為人妻之前都是在鄉下老家跟娘家老爸一起吃團圓飯

有阿公阿嬤在的時候那更是圍爐的全盛時期

超級無敵的豐盛ㄚ

 

幾年過去了  時間過的好快 我們做晚輩的也長大的好快 

有些長輩陸陸續續不在了  我們也開始各自外出或是成家了

這次在婆家吃團圓飯  我特別有感覺 

好熟悉的感覺  像小時候我腦海裡還記得媽媽某一個時期的菜色跟鹹淡

((是ㄚ  我又想念她了^^ 媽媽新年快樂!

 


 

可能是大魚大肉太多天了  先從青菜來看看

(有些重複的菜 往下拉一點我在初二的地方會紀錄喔^^)

 

我其實從來不愛吃這個    每次看到就跳過不夾

這次怎麼突然覺得這盤這麼好吃  豆子的清甜跟大蔥混合在一起

配上滑軟不爛的黑木耳 還有份量不會太多的紅蘿蔔  整盤就是好脆好甜 好好吃喔~~~~

((我以前怎麼會跳過他呢!??所以說什麼菜都是要吃吃看的 當然也是要看炒功啦 ^^

過年團圓飯 007_副本  

 

這盤婆婆把湯汁留多一點 整盤湯底都是芹菜的香氣ㄚ  搭配小章魚跟紅蘿蔔

每樣都保有食材原本的脆度  

過年團圓飯 009_副本  

 

米粉 我是覺得可以再濕潤一點 但大家好像都覺得剛好^^

過年團圓飯 010_副本  

 

鵝肉  這天我沒有吃 我一年也吃不到幾次鵝肉

有吃的人說還算甜跟新鮮

過年團圓飯 011_副本  

 

看的出來兩個色吧 上面是婆婆自己醃的啦

((她很會醃東西~

過年團圓飯 012_副本  

 

這條魚太大尾了啦(應該要用長盤子裝的><)

這天是用像是糖醋的方式燒的  帶甜味然後完全不酸  我喜歡!我常常把那些薑絲小配菜們都吃光!

過年團圓飯 013_副本  

 

哈哈  這盤是娘家老爸要我帶到婆家一起吃的啦ㄒ 他總共買了三個便當盒那麼多

炸蕃薯  婆婆又再拿去熱 再炸了一次  還是好好吃

過年團圓飯 018_副本  

 

我把米粉加了佛跳牆一起吃

好像這樣加在一起我就吃了四碗

四碗還好啦   看一下我的碗 它比較淺也比較小ㄚ >< 

過年團圓飯 022_副本  

((我是有多不能等~

((一定是很愛我幫我拍照才能如此冷靜   (山本猴白眼中.....)

過年團圓飯 023_副本  

 

 

過年團圓飯 027_副本  

 

呵 今年農曆新年的第一發自拍(那不是口紅啦)

新的一年也要一起熱愛保養跟生活穿搭喔^^

過年團圓飯 035_副本_副本   

 

再來是初二的菜色  初二這天我們是吃過中飯才出發回鄉下的喔

寫到這裡  我突然想到 身邊其實滿多朋友會問 :

嫁到這裡  好傳統喔 你會不會不習慣啊?

你一個那麼都市那麼自由的人  來這裡改變所有步調跟生活耶 會不會後悔啊?

 

呵呵  這跟愛的份量最有關係  當然就實際面來說  進入一個家庭之前也必須先做功課

首先  我要先考量我對山本猴的愛  是不是有彈性 有韌度  又有那樣的深度  可以伸展與包容

再來  要結這個婚  我得先進入山本猴的家庭做做功課 了解兩位長輩以及其他家人

愛情與實際生活要能揉捏在一起  才是婚姻ㄚ^^

這樣說好籠統喔  有機會的話再來分享這個吧(有人會想聽嗎^^ 哈)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03_副本  

 ((每次總是有人等不及ㄚ~~

 

 主播爆漿大貢丸

我是在靠近饒河街夜市口買的

地址:台北市饒河街塔悠路2號旁    訂購電話:0919-905-585

不是在媽祖廟那個入口處喔 

 

他有原味 香菇 紅麴 墨魚

墨魚的稍微貴一點 紅麴的帶點酒味  不過這次我沒有買

我從來沒有在攤位上吃過  因為我想吃好幾顆  所以不划算

不如買回家跟大家一起吃    他的湯也可以包回家喔

我買了五斤共是一千元  它的價格計算有兩個方式  可以先詢問店家喔

他把所有湯汁鎖在丸子裡頭  但是不太油  我最愛香菇跟墨魚

切一點芹菜  一點紅蔥頭    湯就很香了^^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04_副本  

 

婆婆自製的佛跳牆

看這一鍋好像還沒煮開  已經燉開了啦  那些芋頭們都是ㄙㄤ 的耶  只是先別讓湯糊掉所以才沒有讓他們變成泥狀的

因為有的人可能一開始想先嘗試清爽口感的ㄚ(我就是)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05_副本  

 

那個白白小小顆的是鳥蛋

這次的佛跳牆婆婆用的是山東大白菜醃成小辣後再去滷 

我喜歡這種帶點辣勁的口感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21_副本  

 

紅燒排骨 豬腳筋  魚皮  栗子  黑木耳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26_副本  

 

光是佛跳牆婆婆就準備了一整個冰箱 ((好像有六七大鍋吧  

不會很誇張  大家完食的功力也是不在我話下的!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27_副本  

 

無敵香的芹菜跟好甜的花枝

家常菜就是這樣ㄚ  東西新鮮 炒功俐落  就會很好吃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06_副本  

 

婆婆一直說這一尾不要拍啦 她說那塊黑斑很醜 哈哈

((幫婆婆正名一下  其實她平常煎魚真的不太會這樣啦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07_副本  

 乾煎的方式好香  也滿多人喜歡的  表 皮像餅乾一樣香脆     意外的好下飯!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08_副本  

 

牛肚   ((我不吃牛啦 >///<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09_副本  

 

大蝦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10_副本  

 

朋友去宜蘭玩帶回來的鴨賞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11_副本  

 

婆婆自己醃的小黃瓜  我超愛!女兒更愛!

婆婆是醃成有點帶甜味的 加上大蒜末  不論是配稀飯或是配飯 或是單吃都好好好好吃喔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13_副本

 

滷肉與滷蛋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15_副本  

 

因為認識一個建築業的老哥  他超推薦的

淞品土雞專賣店 www.sopnin.tw  直接點進他的官網看看

土雞有分大小  所以價格不一樣  這種是甘蔗口味 他的鹹水也很棒

婆婆說這種的可以放冷藏好幾天  你擔心的話就放冷凍吧

怎麼加熱呢 自然常溫退凍是最好 或是你燒一鍋水  慢慢用蒸的 蓋子不要一直拿起來

免得雞肉就走味不甜了喔  婆婆說的啦 

剛好這個方法可以改善骨頭裡面可能微微帶血的問題 因為我娘家老爸也超級在意^^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16_副本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17_副本  

 


 分享幾款我今年過年愛的零食們~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33_副本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34_副本  

 這是麻佬  資訊在照片裡喔 我們是買他們現場做的耶 

 有米香  黑芝麻白芝麻  我喜歡的純花生被嗑光了=_= 還在想說怎麼翻都翻不到花生的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35_副本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37_副本  

 

老爸準備的蠶豆   他知道山本猴很愛

 配茶配啤酒囉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40_副本  

 老爸本來買了20包的樣子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39_副本  

 

這次是在這家買的喔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42_副本  

 

海苔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46_副本  

 

好像沒有小孩不愛海苔的     你看她比我還急!!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44_副本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45_副本  

 

是好吃  但是包奘可以不要這麼騙人嘛 ><

一包裡面拆開沒幾片ㄚㄚㄚㄚㄚㄚㄚ~~~~~~~~~~~~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47_副本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49_副本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56_副本  

 海苔總是可以讓小孩子心滿意足~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58_副本  

 

來了來了  發胖的元兇!

山本猴二姐做的牛軋糖 

我買的加上姐姐又送的  應該有十來包吧 一個包裝就是一斤

真正送人的不多  大部分都是我自己吃掉的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60_副本  

 

山本猴很認真的說  妳小心會得糖尿病!((講了N次~~~~~~~~~

自從一月份休息開始  我吃了四五斤有了...  

想說從一月開始我就在放自己大假的狀態裡面了ㄚ~~~~~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61_副本  

姐姐做的產品有南棗核桃糕  牛軋糖原味花生  牛軋糖蔓越莓口味(搭配夏威夷果仁)

蔓越莓的早就被我吃光了  所以只有南棗核桃糕跟牛軋糖花生原味的切面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63_副本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65_副本  

 

姐姐一年只做過年一次  平時她不做的

((很大牌吼  哈哈哈~~~~~~~~~~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66_副本  

 她的訂單多到無法想像!

 


 是時候來檢討身形了!!

我不是一個胖0.5或是1公斤就會唉唉叫的人 ((因為這個時候根本無感 =0=

1.5公斤之內 一整天之中會變化了ㄚ((早上晚上體重也不一樣ㄚ

2公斤  恩 還好 沒有太大感覺

3公斤  要小心 ((開始小小心慌~~

4公斤  認真反省 想一下最近到底吃了啥 

5公斤  這絕不是一個速成的數字  我一定已經養成某個習慣了((就是不吃會死的習慣..

 

這張是2015.02.10晚上拍的 是的  我胖也是先胖臉  再來肚子  四肢最不容易長到肉

現在是餵奶中  以前的話臉應該更圓更明顯一點吧

((胖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促成我多年來夢想要圓臉的心願!

(((嗯  我就是那種喜歡大餅圓臉勝過鵝蛋臉跟長臉很多的怪人 

自拍們 061_副本  

我165  懷寶寶的時候最胖59.5 懷孕的過程我大概是從快52胖到59.5的

因為有在餵奶的關係 坐完月子後很快就瘦到49

沒懷孕的時候 最常出現的體重大概是50 51左右  再來第二常出現的才是我的夢幻48 47.5

不用太嚴格  我算51吧  現在就以它為目標基準

 

看一下這什麼鬼 ((請忽略我的腳真的很醜><  好想為我的大腳寫一篇拇指外翻選鞋記>///<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28_副本  

 我沒跳針  我只是多量了幾次  確認體重計不會一下跳這數字 然後又變來變去..

除了螢幕髒了點之外  這數字應該.......  應該是不會錯了..>///<

((很多體重計相隔10秒20秒量出來的不一樣ㄚ..

(((我還期待什麼ㄚ到底><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30_副本  

 

好吧 就是了  就是這數字了

這是從跨年開始到2015.02.25這一天  

大家都開工了 我還要再吃下去嗎!!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32_副本  

 

這張照片只是期許我之後的份量都能朝減半邁進 (其實很難..

以51公斤為準  我只要瘦個三四公斤就達陣了

不過有減過肥的人就知道  以我的身高來說

我不是80減到77那麼容易  這三四公斤反而困難阿><

 過年團圓飯 初二 022_副本  

 自從餵奶之後  我吃白飯都吃三碗(或以上)  菜肉魚也都是專門在收尾的 

 公公也會很習慣的叫我把菜尾ㄎㄧㄥˊ 一 ㄎㄧㄥˊ (收拾)

 有一天 我們回娘家吃飯 老爸也是叫我收拾一些菜 當然啦  是用肚子收拾

 山本猴很驚訝的問我:連爸爸都知道你很會ㄎㄧㄥˊ 菜尾喔 哈哈~~~~~~

 (((((他整個大笑我耶!!

 

我現在還在餵奶  其實正常吃應該就會瘦了 餵奶期不用太嚴格啦((猴:理由真多耶~

再搭配一些小方法  有不錯的成果再拿出來分享囉^^

 

你過年也過的開心吃的開心嗎!?

祝福每個認識我以及有來看過我的人   大家都新年快樂!

在未來的這一年  也要用力過生活   我們一起努力ㄚ ^____^

 過年團圓飯 初二_副本_1  

新的一年  我好想每篇文都送個禮物喔 ((會有人想要嗎^^ ((偷聽~~~

 除了一些實用的美妝品 或是配件小物(帽子 手環..)之外 (有些美妝品男生都馬可以用ㄚ!)

 還想送吃的給有來看文的你  比如小蛋糕ㄚ 巧克力捲ㄚ^^

要坐冷藏車 運費真的不便宜我知道 不過沒關係啦   開心就好啦

 

又是好長的一篇  謝謝你花時間看完喔^_^

 

 一起來分享生活大小事吧^^

 2014.05.02存入 169_副本

 

 

arrow
arrow

    {圓子豬豬dgm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