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P1140256_副本  

  我真的不敢想像我怎麼熬過來的((我是妊娠劇吐症ㄚ

  ((我現在生完快兩個月了啦^^

  卸貨的感覺真的好輕鬆好輕鬆。。。

  就像這張照片一樣ㄚ  卸貨的當天超級無敵的開心

  (((呵呵~~~~當然是要開心的迎接我的小情人ㄚ^_^

P1140242_副本  

 

我看很多準媽媽都是提前一個月  有的甚至提前三個月就準備好待產包了

我還記得我在生之前的倒數第二次掛號(大約生產前兩周)

護士小姐問我:要準備的東西準備好了嗎?應該準備好了吧~

((我整個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根本還沒動作...

他們會這樣問可能也是因為醫生一直提醒我們說寶寶胎位滿低的

怕他會提早來報到

但我總相信跟他溝通  然後我繼續保持正面美好的心情  他就會乖乖等到那一天再出來^^

所以我到生之前的三天  對阿 就是生產前三天我才準備好所有待產包的項目  呵呵 我怎麼可以那麼淡定~

((可能是有第一隻的經驗了  這次打包起來比較不會像無頭蒼蠅的感覺

P1140223_副本  

 

其實不只這一箱啦  還有一個大手提袋

不想準備那麼多的媽媽生之前可以先問醫院有提供什麼  就不用帶太多啦

P1140249_副本  

*盥洗用品:毛巾 牙刷  牙膏  洗面乳  沐浴精.........當然我還會帶一個卸妝用的  因為我這次有帶底妝品跟化妝品  想要在醫院生完小孩之後還是有在打扮自己的感覺^^         

*生完馬上會用到的:

看護墊→墊在身體跟床舖之間的  就是舖在床上的啦(我在醫院也有用  但是沒有流出什麼惡露耶)(剖腹產小孩抱出來之後 通常一生都會幫你清的很乾淨了喔 所以惡露會比自然產的還要少很多)

產褥墊→穿在內褲裡面的  也可以買加長型最長的那種夜用大衛生棉 那個也滿好用的 我覺得甚至比產婦專用衛生棉好用 因為我是剖腹產  聽人家說自然產的不要買那種中間有一塊凸起的  要買整個都是平面的  才不會接觸到傷口產生疼痛喔

P.S.束腹帶→醫院有送  所以我沒有準備;骨盆帶→因為束腹帶要穿一個月 所以這個我也沒先買 穿完這一個月再買適合的吧^^

旅行用的拋棄式大內褲或是免洗褲→要買最大號喔 買L或XL喔  我平時是穿S號的褲子  可是生完會穿一個束腹帶  內褲會套在上面 加上有用產婦衛生棉 所以不要買太小號的 當然啦  用了髒了就丟 這種狀況不可能還在醫院洗內褲吧^^

*拖鞋!這個滿重要的 在醫院量胎動胎心音的時候 這個時候就會用到了 總不可能上下床鋪都還穿著外出鞋吧 ((第一隻的時候就是忘記帶ㄚ><             

*兩套平時在穿的休閒服:醫院其實都有提供產婦服  也都有送洗  只是這種都是人家穿過的 當然都有洗過很乾淨了 還是多穿一層自己的衣服在產婦服裡面比較有安全感ㄚ^^

  上半身的上衣→自己準備的上半身最好是拉鍊式的薄外套 或是側面有一個餵奶拉鏈的上衣(哈打那麼多字ㄚ就哺乳衣ㄚ^^)  免得在醫院準備要進入定時擠奶的狀況 時常穿穿脫脫的  會容易感冒喔

*一件大披肩:我自己是帶了UNIQLO的變形披肩(可以有好幾種圍法的意思) 有時候披在產婦服外面  畢竟產婦服裡面或是外面不可能再穿外套了ㄚ 再穿外套也太卡了  所以會冷就馬上拿來披著很方便喔

*襪子:這個很多人會忘記 老一輩的都說  生完孩子全身上下毛孔都是開的 在病房裡面尤其又有空調 要整天穿著襪子比較不會著涼喔

*內衣:我準備了哺乳內衣X1  還有無鋼圈內衣X1  但在我還沒有生的時候我是穿“有鋼圈的比基尼”喔(對阿  我是穿比基尼到醫院待產的^^) 如果都還來不及準備哺乳內衣  或是妳不知道自己之後到底要不要或是能不能餵母奶的媽媽們  可以拿比基尼先來擋著  它最大的好處就是很好穿脫ㄚ  妳不用整件上衣脫下來才把內衣脫掉  就是直接伸進背後拆了扣環 從領口脫出來  這樣也比較方便也不會容易感冒喔

*我常在用的3C們:手機  充電器  相機............  

*孕婦手冊 我們的健保卡 身分證  錢包 印章 筆記本(其實記在手機裡頭也可以啦^^)

*衛生紙 濕紙巾  口罩

P1140250_副本  

 

P1140253_副本  

*貝親的電動擠奶器:你一定會需要一台擠奶器的 不過擠奶器的確需要做功課 每個人的訴求也不一樣 我上一胎買的是培寶的 不過那台有零件遺失了>< 所以這次我生之前先準備了這台貝親的  一開始在醫院的時候我還擠不太出來  有點挫折  現在就很通暢了^^ 它是屬於適合比較惜皮怕痛的媽媽  開到最大還是不會傷乳頭  但我真的希望它可以再做的強一點(我現在又買了一台手動的擠奶器 是AVENT的輕乳感 奇摩購物中心買的 也很好用  手動的好處就是凌晨擠奶非常的安靜  乳頭排空的能力也比這台好喔~)

 

P1140266_副本  

 貝親這台要洗的零件不多  所以不會覺得每次擠完好累還要洗好多東西^^(應該很多媽媽跟我有同感吧 哈哈..)

 

*乳頭護理膏:藥房幫我訂的是慕之恬廊的 

  我到現在乳頭沒有破皮  因為這兩支擠奶器用起來不會很粗暴  我的乳頭還好好的 也加上寶寶還沒有親餵(他好像不想直接吸我的捏捏><)

P1140756_副本  

*溢乳墊:我也是買貝親的 我以為我在醫院會馬上有很多奶 結果出院才真正用到ㄚ(這不一定喔  也有的人生完即使沒有漲奶就會滴一點滴一點的 還是要先準備著) 我覺得他超好用 吸收力滿好的 吸收力好就不會身上常常有乳臭味喔

*寶寶要準備的:紗布衣  包巾 帽子 一套出院衣服  這些我都沒有事先準備起來喔  因為婆婆家已經跟我說都會幫我準備好ㄚ  呵呵^^ (有人說還要先準備奶嘴 我是覺得可以先不用啦 如果寶寶不想吸就不要吸  想吸的話再買一顆也還來的及ㄚ)

 

準備要去生寶寶的時候  我就跟猴子哥說 我要化妝 然後貼好假睫毛來迎接我的小情人

((其實很想去接睫毛  這樣如果沒力氣化妝也可以看起來很有神的感覺~

只是懷孕後期我連躺著都好難過 接睫毛都是要全程躺著接的ㄚ

於是我這次就比較偏重底妝呈現的感覺

接著是我這次帶的底妝品們~

P1140722_副本  

 

P1140723_副本  

 蘇菲娜Primavista Ange漾緁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

 我生產的時候是11月 2015年是暖冬  這個時候還好熱好熱((真的覺得有點誇張...

 我拍完化妝水之後就上這瓶  它真的很控油  

 雖然是在有空調的室內 但我還是拿它來當防曬隔離的第一步

 

P1140731_副本  

 Miss Hana光透無暇氣墊粉餅(02明亮色) SPF50+

 它最近好紅  我在86逛的時候也入手了 妝感很輕也很清 是屬於比較有光澤感的妝感

 我買的是明亮色  其實跟我平時偏愛的霧面妝感不太一樣 

 但我想要在醫院時可以小小的遮一點斑 又有可以透出微微光澤感膚質的功能 

 所以我選了它拍在隔離霜之後((用拍彈的拍上薄薄一層

 是屬於不易失手的氣墊

P1140724_副本  

 

P1140727_副本  

KATE凱婷 改良版進化美肌礦物蜜粉底(柔膚色)

我一直有用開架礦物蜜粉的習慣 聽到有礦物的就想試試看

這盒我用刷子上妝 它上起來有點像是素顏  很輕  用刷子上蜜粉比較不會完全遮掉氣墊的光澤  又能有定妝的效果

而且它有防曬係數喔 SPF25 PA++

P1140728_副本  

 

P1140726_副本  

 Miss Hana傳明酸礦物控油蜜粉餅

 也是在86買的  它有2%傳明酸添加

 他就只有一個色  就是照片裡看到的棉花白色 擦起來不會很白喔

 它上在臉上的妝感會馬上呈現霧面 像是摸到自己皮膚表層細小汗毛的感覺  有點嬰兒皮膚的感覺  我非常的愛^^

 不過因為它會呈現霧面妝感 所以我也是用刷子上妝

 在臉上跟KATE礦物蜜粉做調和  一起幫忙平衡多餘油脂

((是的  這個時候的天氣竟然還是會熱到T字出油 第一次遇過這麼暖冬的台灣>< 

 所以就把這盒選入待產的底妝品了

P1140725_副本  

 

這是生完隔天的妝感

P1140257_副本  

 

背著光拍照

可以看得出來臉上的小斑點還是在  但是這樣反而自然

這次的妝感很輕透 在醫院就沒有想要再花那麼多心思遮斑點了

P1140261_副本  

 

 這就是這次待產包跟底妝品的小記錄

((用"這次"這個詞好可怕  我不要再生小孩了啦^///^哈哈哈哈哈哈~~~~~~~~

P1140268_副本  

 喔對了 好多人問剖腹到底痛不痛ㄚ 應該很痛吧

 說真的其實我覺得剖腹產不太痛耶  反而是傷口要好的時候唉喔超級無敵癢的啦!!!!!!!!!!!!!!!!!!  

 

P1140756_副本  

~~~~~~~~~~03.08更新~~~~~~~~~~

我剛剛發現我手邊還有兩條新的慕之恬廊的乳頭護理膏耶!!

要送給有來看文章的你^^  (((謝謝有來看文章的你們^^

麻煩幫我在臉書按讚  在這篇文章底下留言  並且分享這篇文章

然後要記得設定成公開  這樣我才看的到喔^^

時間到 03.25  

會在粉絲專頁公布並且私訊你的臉書喔

 

 → → →

 Fanspage_副本  

 

 

 

 

arrow
arrow

    {圓子豬豬dgm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