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P_20170405_135101_BF_副本_副本  

自從嫁進這個家,我就從來沒有染過髮。

我跟猴子哥認識之後進度有點快的嚇人,沒多久我們就懷孕然後決定結婚生小孩。那時的我已經長出黑髮許多,就讓他們這樣布丁了很久很久。

 

現在生完兩隻,小的也快一歲半了,這次就是想要弄個有星空感的草綠色,內層挑染銀河系。

喜歡綠色好久了,只是把她當作底色弄在頭上,我自己很愛,但畢竟對別人而言是有些嚇人。XD

 

1492291852584_副本  

 

剛染完回來的那天,婆婆看了看,她說:有的人染那種很大塊很可怕的紅啦!或是橘啦!那更誇張!!妳這樣還好啦!

我聽了笑了笑,婆婆有點可愛,她是在說服自己接受我這個髮色。XD

剛然完的那幾天,她總是一直看一直打量,可能我一直都是整頭黑髮,突然整頭都不一樣,而且還是選了冷色的綠做底色。

也許她也會小小顧慮如果左鄰右舍問起來她該怎麼接招回答吧!!

 

5號這天猴子哥的二姐回來,二姐是褓母,假日因為信仰的關係比較難得能夠回來。

二姐回來總是坐在公婆的身邊陪他們聊聊天,也常帶著自己做的一些料理回來跟我們分享。

(我喜歡她的牛軋糖,但只有過年的時後才吃的到><)(一年只吃的到一次的意思)

 

公公一直看著我,但我沒注意到。

他坐著,側著身壓低著聲音問二姐:豬豬那個頭阿......是真的嗎?還是假髮裝上去的?還是染的??

染髮life 015_副本  

life 009_副本  

公公終於表現出疑問與驚訝。(他怎麼可以忍那麼久^^)

 

"唉喔爸,她那個是染的啦!人家工作有需要阿................"二姐自動幫我說明了頭髮是真的,也是染上去的沒錯,她懂公公的疑問,所以說我是工作需要。XDD

 

但其實我不是工作需要,我是心裡想要。^^

二姐跟公公有點可愛,他們在對話解釋這一串東西的時候,我在旁邊看著這一幕,一直笑。XD

 

我31號染的,公公隔了這麼多天才提出疑問,而且不是問婆婆耶!(然後這幾天也都忍住沒問婆婆!太奇妙了吧!哈~~~~~~~~)

二姐也很貼心,也許是她已經想到老人家對於我的頭毛接受度可能不高,可能已嚇壞(XD),她懂公公其實不好意思直接問我,所以她主動幫我解釋了這些。

 

這天二姐也是第一天看到我的頭毛,關於她跟公公的解釋,我們可是沒事先套好的!^_^

 

1492288184699_副本  

 

因為嫁進猴子哥家而認識的家人,也許並不完全懂我的個性,我的心態,我的形式與行事,但往往在很多事件的小細節能夠先得到緩衝與體諒,這份貼心與包容,是幸運。

 

染髮這是小事,以往我與猴子哥也曾經吵架爭執,姐姐們從不責備我什麼,他們懂自己弟弟的個性(XD),也明白我為人妻人母的心情,對於很多事情措手不及的我她們自己也內建了很多體諒與設想。

所以我總能很舒適的跟他們聊著猴子,聊著公婆,談談孩子,甚至講講我自己。

也許她們就是把我當做自己朋友,或是一個真正的妹妹。

 

也許你會說愛屋及烏,我感受到的可能比這還要多一點。^_^

 

 

>>>>>>>>>>>

Fanspage_副本

 

 

>>>>>>>>>>>>>>>

LUYA 009_副本

 

 

 

 

 

 

arrow
arrow

    {圓子豬豬dgm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