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life 101_副本  

每到天氣開始熱了,婆婆賣菜的頻率就會提高許多。種菜是興趣,但她喜歡發揚光大到可以賣。

現在一周有五天弟弟是跟婆婆睡。早上五點婆婆會把弟弟抱來給我,她就準備去摘菜來賣。

(是的,她賣的是每天現摘下來最新鮮的菜。)

通常她都賣到中午,中午就會回來準備中飯。吃完中飯就會幫我帶弟弟午睡,然後她也跟著午睡補眠。

這天弟弟下午竟然只睡了四十分鐘就爬起來,此時婆婆當然是還沒有休息夠的。

我把弟弟從婆婆那接過手來,讓婆婆去真正的好好睡一下。

這個時候的我呢?其實昨夜我也只睡了不到四個小時..

 

"還有報告跟照片要整裡呢!"我心裡牽掛著。帶著弟弟當然是不能賴在電腦前面的。

我打了通給正在工作中的猴子哥:

媽還沒休息到弟弟就爬起來了,所以弟弟我現在在帶喔!我工作還有兩件沒有做完,你能不能回來先不要去跑步,先幫我帶弟弟睡一下,然後你也可以睡一下,好不好?

(如果弟弟下午沒有什麼睡,那他通常在五六點的時後就打瞌睡了!與其這樣就會讓他在五點的時候睡一下,晚上十點多依然可以睡過夜。)

我很早就知道猴子今天想去跑步,有時候他工作完回來後會想去運動一下,我一直都覺得這樣挺好的,只是更希望你今天先幫我的忙,可以晚上再去跑步啊!

這通電話,猴子回我的口氣不好,現在正在打字的我,早已忘了當時的字字句句了,但我跟他都知道,我們口氣都不好。

掛掉電話後,我是有點小生氣的。

昨夜沒什麼睡,自己的工事又還躺在那裏沒處理,妹妹去了學校我也不見得有空可以休息......在這些感覺下當然覺得悶悶氣氣的!!!!

我在心裡滴咕著:

我擔心麻沒有睡午覺晚上會太累!擔心弟弟沒有睡夠會影響發育!我顧慮到你媽顧慮到你小孩,然後你沒有顧我工作!阿是怎樣!!!

 

看你回來的表現,如果你只顧你自己要跑步我就把這句話丟給你!!!!!!!!

好啊!你回來還是依然故我的去跑你的步,那我們勢必會吵架!

 

眼看著要四點了,四點半女兒下課到家,在這之前我決定先幫弟弟洗澡。

(通常他的洗澡時間是快六點的時候,就是晚飯之前。)

life 102_副本  

life 103_副本  

life 104_副本  

life 105_副本  

(想不到弟弟竟然能乖乖的等我準備洗澡的工具...)

 

弟弟洗完澡,這時四點多,猴子哥也到家了!

有依然故我嗎?

弟弟洗完了,猴子接手過去,這時我喜歡在門口等女兒下課回來。

女兒進家門,我跟她一起整理書包然後簡單梳洗,猴子陪著弟弟在客廳。

五點,我催促著猴子跟弟弟趕緊去小睡片刻,畢竟還是不希望睡得太久,耽誤吃飯跟影響晚上就寢的時間。

睡醒時大約六點剛過,我們所有人都過去公婆家一同吃飯,猴子這時才去跑步。

 

我剛剛不是有提到我的工作還有兩件工事未完成嗎?

如果另一半有幫忙,而他也願意犧牲一部分想要做的事,不管是暫時放棄一下養成已久的習慣(運動),或是取消原本跟朋友約定好的聚會或行程,一個有小孩的家庭,不可能只有一個人需要放棄喜好跟委曲求全。

一個下午下來,我的工作沒有找到空隙可以完成,但沒關係,有了先生的願意配合與幫忙,就算時間的先後順序被家庭的排程強迫做了更換,我也不會覺得這些配合只有我一個人需要配合。(有點繞口^^)

沒有結婚的人也許不能體會(而且尤其是有小孩之後),一個有小孩的家庭,所有大小事都會以孩子為主,尤其是做息與教育。如果另一半沒有盡量給予幫助,做媽媽的疲勞程度會非常高,我指的不只體力上的,更多的是心理上的"覺得好累"!而這種氛圍會在家裡揮之不去,因為這不是男女朋友交往一樣,吵完鬧完各自回家,妳得繼續做完家事,做完孩子的事,然後最後才能做自己的事,還不見得能做得好或順順利利。(心情不好這些事如何順利?)

如果順利得到另一半的幫忙,即使自己原本的事情被耽誤,也沒關係。

互相配合,你我有責。

只要工作可以晚上或是找其他零星時間來完成,我也可以接受。重點在於另一個人有沒有幫忙或是有沒有扯我後腿。

 

不幫忙=扯後腿

 

 

>>>>>>>>>>>

Fanspage_副本

 

 

>>>>>>>>>>>>>>>

LUYA 009_副本

 

arrow
arrow

    {圓子豬豬dgm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