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2017life 185_副本  

尤其是吵完架之後。

吵架之後,總會有幾件想做的事,跟人訴苦,找朋友抱怨,也是選項的其中之一。

結婚之後我很少跟猴子吵完架之後,馬上就跟朋友吐苦水,這通常是出現比例最少的一個選擇,結婚前倒是比例比較高的選項。畢竟老公跟男友不一樣,老公是自己點頭要嫁的,選來相互照顧一生的人,但我常想起老爸說的,婚姻如何又如何都是自己負責;男友是感情世界裡的過客,沒有互許終身的承諾,再甜再苦終究會退房。

不管我是放在臉書或是寫在部落格,任何一位朋友、親友來問我,或是我主動去找任何一個人聊起吵架事由以及猴子哥本身,其實我會據實以告。(大部分啦!)

好幾位媽媽朋友人妻朋友跟我聊天的時候,都會出現幾個狀況,我只能從以我自己為例的方向來建議。

 

2017life 173_副本  

舉個小例子↓↓

"他不做家事?"朋友問。

"不,其實他有。"我回答。 

"他沒顧小孩?"

"其實他也有,除了跟我賭氣的時候。"我照實的說了。

 

如果只是滿足自己想跟朋友抒發的慾望,或是你就是想要朋友站在你這一邊,不管事實是什麼,不管另一半做的好或是做的差的比例,假如你回答了:

"拜託都馬我一個人在做!"

"對啊他就是不做啊!"

而實際情形是他有做,只是妳沒說,或是妳不承認不想說,那麼妳的目的是什麼?

把另一半形象做爛了,會比較好嗎?妳的他會對你比較好嗎?你們關係會得到改善嗎?以後你們夫妻和好了,你再來跟這些人說"啊他沒有啦!他只是八拉八拉八拉...." 這時候誰要再來信妳呢?

妳如果擔心這些,那我反而覺得,妳還是可以跟朋友抱怨,只是講個七八成就好,不必都說,也不必說的如實那麼嚴重,在抱怨的時候踩個小煞車,可以嗎?應該說"容易嗎?"我知道一定不容易,但是可以試試看,因為這婚我還沒要離啊哈哈哈。。。

(如果真的無法幫他隱惡揚善,要隱的惡有那麼多,那麼照實說就好。別加料,別抹的更黑,因為老公在人妻圈,早已毀滅XDD)

2017life 150_副本  

我們真正受委屈的時候跟盛怒的時候當然超難做到的,但想想,這些人可都來喝過喜酒的呢,這些人也都愛看妳喜孜孜的模樣,當然也有少數的一些人,就是等著看妳在婚姻裡落難。。。哈哈哈不要說沒有,就是有人會,只是我們需不需要去在意他們而已。(答案是不需要,但妳難免會。)

或許我們真正要的只是朋友的安慰拍拍,投我們一票認同就好,目的不是跟朋友一起把老公說的比事實難聽不堪吧!

 

如果事實就是超級不堪(像是動手打妳或外遇),這就是另外一回事了。(那就該考慮斷捨離了。)

 

p.s.快母親節了,現在的我們是好像還沒吵完架,但是卻有在說話的樣子。

 

>>>>>>>>>>>

Fanspage_副本

 

 

>>>>>>>>>>>>>>>

LUYA 009_副本

 

arrow
arrow

    {圓子豬豬dgm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