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2017life 448_副本  

上幼稚園還沒半年呢!

我知道孩子上的開心,每天回來都是笑咪咪,午睡睡得好,飯跟點心也都不挑嘴吃光光,

生活教育常規跟老師的配合也挺合作的,老師給的指令孩子也都照辦,

甚至還會幫忙多嘴幾句教小朋友(好啦,其實不用那麼雞婆XD),

於是我在才藝上面就萌生了讓她選修的念頭。

2017life 449_副本  

大彤知道學校有其他才藝課可以上,我打算用循序漸進增加的方式,就是一次選上一門,

慢慢看她能不能適應跟接受。

第一次上才藝,我們選了珠心算。

聽起來........沒那麼輕鬆的感覺XD

2017life 447_副本  

2017life 452_副本  

不過其實幼稚園配合的這家珠心算是沒有背口訣的方式,

上起來比較有趣活潑。

(我小時候上的珠心算是有口訣的,倒也沒有不好,但當年的我年紀比較大一點)

老師滿注重跟孩子之間的互動,大彤年紀比較小一點,

所以才開始上沒兩周,學校班導跟珠算老師都有打好幾次電話來關心孩子學習的情形。

 

2017life 444_副本  

我比較想檢討的是我自己。

我發現一件事,連我自己都驚訝。

在跟大彤練習珠心算的時候,我竟然快要沒耐心!

以一種像是發現自己"第一次這麼沒耐心!!"的心情。

我驚訝到像是自己正在看著自己準備失控但是卻定格的畫面。

(這表示我以為自己不會這麼早就開始為了教導功課開始生氣)(((唉...

 

好險的是,就在那個當下,我自己發現到的時候,孩子對我依然笑笑的。

(完全沒發現媽媽已在失控邊緣,所以我也馬上緊急收回快要衝出口的怒氣)

 

我一回神看見大彤的笑容,心想:

我不是一直都想要孩子能自己選些才藝課嗎?

選了然後也上了,才上沒多久我竟然在陪讀的時候就沒了耐性想發飆...

 

頓時間,對自己有些失望。

我一直以為這些日子以來耐心已被訓練的不差。

 

我回憶起我國高中甚至到大學的時候,也是一邊上課一邊工作一邊還要帶著弟弟妹妹的功課,

而且還有自己的。

 

現在,孩子是自己的,才藝課也是我們一起要上的,我這做阿木的沒耐心的速度是否也來的太快了!?

(對,我是在對自己說,這是一篇反省文)

 

2017life 450_副本  

最近我也發現, 

我陪讀的時候,我跟她說故事的時候,或是我跟她只是沒來由的在聊天的時候,

她會開始注意我的表情,而且是明確且仔細的,

時常我沒表情的時候,她會跟我說:媽媽!笑!妳笑笑!!妳笑笑啦!!

是,她是"要求"我笑。通常此時的她已經笑得像朵花。

 

我思考:

現在開始,孩子一旦進入學習歷程,不管是正規課,或是增加的才藝課,我開始進入一個陪讀指導的狀態了,

這與進入幼稚園之前在家就有做的訓練其實不太一樣,

更需要規律與進度,可能無法有太多的讀讀玩玩,不夠專心的走走看看。

做阿木的我,有些擔心,

就算無法維持優雅,我也不想自己發飆的程度有可能無限上綱(現在還沒有啦),

孩子的功課會愈來愈多,我確定需要挪用自己的時間精力也必定會愈來愈多。

(我就說吧!孩子進入每個階段,做媽的有哪個能輕鬆,孩子在成長中找路,阿木不是也在旁邊陪妳點著燈?)

 

我不要我有可能出現的沒耐心,反而壞了孩子原本就有的學習興趣,

不管是前一天沒睡好、跟孩子她爹吵架、工作沒完成或是進行不順利........

那都是我自己的事,

跟孩子無關。

事情一碼歸一碼,我可不想就這樣澆熄孩子學習的快樂(目前啦),讓她這麼快就哭著叫媽媽。

 

(((大彤她現在不管發生什麼事,委屈了或是其實發現是自己做錯,她都是哭著叫媽媽我><

((((學習興趣這東西好不容易萌芽的,我想要跟孩子一起努力守住

 

>>>>>>>>>>>

Fanspage_副本

 

 

>>>>>>>>>>>>>>>

LUYA 009_副本

 

arrow
arrow

    {圓子豬豬dgm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