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Hiiir 035_副本_副本  

我生完寶寶了!!!喔耶喔耶喔耶!!超級開心又輕鬆的啦~~~  ((我是說身體上那種終於卸貨的感覺啦  基本上在精神上照顧小孩還是挺累人的^^

因為我是妊娠劇吐症的孕婦  所以懷孕時幾乎呈現什麼事都不能做的狀態  害喜症狀非常的多

其實我都不敢再回想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了  唉ㄚ好可怕喔......當時真的好痛苦>< 可是現在卻好想再著手寫一篇孕期症狀的文

(想說把症狀們記錄下來 看看能不能幫助到跟我一樣的媽媽們  而且我發現網路上關於妊娠劇吐的文章好少喔  大概是有這樣症狀的人也真的很少吧)

所以我隔了好久好久好久都沒有在電腦面前跟他面對 (((你看我上一篇文章是8月份耶 真的超久的ㄚ

 

這篇文章是去年廠商邀請的邀稿  其實跟他是雙胞胎

▉ 從卸妝到睡前的保養 X 最近愛用的好物分享---不用精華液也能做好保濕加修復ㄚ! ▉

 

廠商當初希望我再用一樣的圖片寫一篇教學的分享 

哀ㄚ想到我就真的覺得好害羞ㄚ><  因為廠商要我用“教學”這兩個字  有一種滿不好意思的感覺((ㄚ因為我真的是很嫩ㄚ><

所以就有了這篇文章了  去年底就完稿  想說最近也是這個季節了  就開來分享

與其說是教學  真的不如說是分享啦  因為內容跟步驟真的也都超級無敵簡單的ㄚ^^

當作是我的教學文章小小初體驗阿^_^

(文章裡面深綠色的字是有小小更新的意思喔)

 --------------------接下來文章開始囉^^-------------------

 

 這幾年 好流行"小資"這個話題喔

 坦白說我不算是小資女的行列 ((說這話會不會很討人厭> < ... 

 直到我跟山本猴在一起之後 我才感覺"小資生活""小資觀念" 其實也可以過的如我所願

 以女人的世界裡 舉凡保養品 化妝品  衣服 鞋子 包包 ...到一切的配件..

 滿多時候我會認為東西貴一點的才是好一點的 似乎一定要秉持一分錢就是一分貨的購物原則 

 

 

Hiiir 002_副本  

 

 喜愛美妝 已經是一個習慣 電視上網路上會說 身邊也會有許多聽說 所以我愈來愈常在開架挖寶 

 當然啦 也有地雷(每個人的地雷不一樣 因為同一樣商品不會剛好都適合每個人) 所以要多嘗試 如果在開架就算真的遇到雷品 價格都還算可愛 也不會覺得過度心痛ㄚ.. 

Hiiir 007_副本  

 


 

 

桌面51_副本  

 [[這篇想分享最近從卸妝開始到保養的步驟]]

 最近的妝容都是 → 隔離霜 + 粉底液 + 蜜粉 除了正在試妝跟體驗之外,剛好重要活動也比較多 (平時沒活動出門的時候我是只有隔離霜 + 蜜粉的喔 這樣比較清透比較省事ㄚ)

 接近年底了 不少人都有一些派對 尾牙 聚會聚餐  難免妝感會重些(我就是)

 卸妝後到睡前的保養 以現在這個階段的我覺得好浪費時間

 當媽媽是一個因素 加上小人現在才一歲多(大隻的現在兩歲多了^^) 而且我想做的事本來就很多

 現在要進入秋冬了 皮膚會變得比較乾荒 需要下工夫的地方會更多   本來熱愛卸妝後再來專心保養的我竟然變得好沒力= = (現在更沒力  兩隻了ㄚ)

 

( 山本猴一家給我很多幫助 讓我可以常常出外工作 走走逛逛 每次想到都好感謝~ )

 

 最近在開架式美妝找了一些好物  就用開架商品來跟大家分享最近卸妝到保養的步驟喔  快點來看看來看看喔((叫賣??~~哈哈哈~~~

Hiiir 035_副本  

先從卸妝開始~

卸全臉之前先卸眼妝喔

1. 先卸除眼妝→ 一定要使用眼唇專用卸妝

Hiiir 084_副本  

 最近比較常戴假睫毛了 戴假睫毛就會有睫毛膠容易殘留的問題

 因為我也有化眼線 我的眼線液愛牌有很多家 但共同點都是非常的防(防水跟防油)

 所以我一定會使用眼唇專用卸妝來卸除它們

Hiiir 102_副本_副本  

 眼唇專用的卸妝 不太需要推 就是用卸妝棉稍微敷個2.30秒就好了

 如果沒化眼妝的人〈就是眼線‧睫毛膏‧眼線‧眼影‧打陰影... 什麼都沒有的人〉,請不要嫌麻煩喔,我還是建議要用眼唇專用卸妝來卸除眼睛這個部位的妝喔

 眼睛這個部位皮膚薄 神經跟血管都比較多 這個部位一旦產生細紋跟皺紋 是最難補救的阿〈而且最容易洩露年紀= = 不能跟臉部其他皮膚一樣推揉跟不小心的拉扯 就算沒有任何眼妝 這裡總會有跟臉部其他部位一樣的基本底妝吧 比如防曬‧隔離霜‧粉底液‧蜜粉之類的

 

 沒有眼妝的人用眼唇專用卸妝來卸除的時候 唯一差別就是幾乎不用等上什麼時間 就是稍微敷上眼唇專用卸妝就可以邊按摩邊卸除了 

Hiiir 100_副本  

 

 2. 卸除全臉妝容 → 先卸妝,接著再洗臉

Hiiir 018_副本  

 左邊是單純洗臉用的潔顏幕絲 右邊是洗卸兩用的潔淨乳 

 我當初在開架兩瓶都買的原因是因為我一向不太相信洗卸兩用的產品

 我總覺得那一定不夠乾淨 會有殘妝 而殘妝也是造成皮膚色素生成以及粉刺堆積的原因之ㄧ

 

所以一定要有兩個步驟完成卸除全臉妝容喔

a. 先使用洗卸兩用的產品〈單單只有卸妝的當然也可以的,剛好我買的這瓶兩個功能都有到我的要求^^

Hiiir 019_副本  

 〈其實我買的這瓶卸妝力跟洗臉功能都滿到位的〉

 

Hiiir 083_副本

〈洗卸兩用的產品:如果搓揉後泡泡愈濃的愈難推的,通常除了有卸妝功能之外,洗臉力道也不錯〉

 

Hiiir 087_副本  

 不管是不是使用洗卸兩用的產品來卸除全臉妝容   在按摩搓揉之後 都記得一定要用大量的水沖乾淨

 

  b. 接下來 務必再使用單純針對洗臉的產品

Hiiir 020_副本  

這個步驟可以把剛才不管是使用洗卸兩用或是單純針對卸妝的產品 把剛剛殘餘的卸妝品跟殘妝清洗乾淨

重點是:不管是哪個品牌,一定要等待它大量起泡後,才可以用清水整個沖乾淨喔!

我發現很多人為了求快速  不想花太多時間精神在洗臉上  臉上的泡泡都還沒起泡完全就急著把它沖掉 這樣容易殘留在臉上的只有更多的殘妝還有更多的洗卸用品阿

事半功也半阿!畢竟這妝也陪我們一整天了 還是耐著性子讓它起泡完全起泡完全就是泡泡變大量而且臉上沒有滑膩濃稠的感覺〉這時才來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喔

Hiiir 091_副本  

 

卸妝完成

Hiiir 106_副本  

 

 保養開始~

3. 大量使用化妝水

Hiiir 036_副本

我一直都認為 化妝水是最最重要 最最基本的 

 

Hiiir 107_副本  

 a. 先給肌膚輕輕拍上一層化妝水 舒緩剛剛卸妝洗臉後有可能產生的不適感 這個時候的化妝水建議最好是清水般的水狀質地〈有的是濃稠款的阿〉

    〈水狀的化妝水如果怕容易流掉也可以用化妝棉先沾溼然後再擦一層在臉上喔〉

Hiiir 121_副本  

 b. 化妝水我通常一定百分之兩百會這麼做

 我一定會用化妝棉整個沾滿化妝水 然後把化妝棉(通常都是兩層)攤開 濕敷在臉上

Hiiir 113_副本  

 我敷的位置大致上是圖中這樣  也幾乎快要全臉了

這種質地清爽的化妝水 對於我這種鼻頭粉刺王 敷在鼻頭上剛剛好  沒有那種過度滋潤的負擔

其實鼻子的保養品很難選擇 但不保養又不行 不是太乾就是太油 而且我又會長粉刺=_= 

這個季節 這個步驟對肌膚就是最基本的保濕加修護了喔

Hiiir 115_副本  

 

Hiiir 116_副本  

 敷個5~10分鐘就好(我通常都是敷15分鐘以上啦^^) 

 

拿下來的化妝棉(通常還是很濕)可以在眼睛周圍一圈跟眼皮上輕輕再一次擦拭並且輕輕按摩

Hiiir 126_副本  

 

Hiiir 118_副本  

 用化妝棉濕敷後 我感覺皮膚表層吸飽了水 最基本的修護力道也跑出來了 → 表層角質原本些微龜裂的的狀況也好些了

 用像清水狀的化妝水來敷臉一直都是最省錢也是最初階修護皮膚表層的好方法ㄚ

 

4. 選一個自己愛用的面膜敷上

(最近他們家的面膜出了蔘級版了喔  就是有添加海蔘萃取物)

Hiiir 130_副本  

 黑面膜在市面上已經出沒很久了  只是我現在才來開始好好敷它用它〉

 

   Hiiir 133_副本

我用的這款剛好頸部有多一塊可以讓我做一個延伸 然後可以把多餘的面膜精華液往脖子推推 按摩頸部皮膚

如果沒有多這一塊的 通常面膜裡頭含的精華液也都夠多 可以自己把一些精華液推往脖子按摩喔

 

敷面膜的時候最好不要睡到忘我喔  因為敷的時間要掌控在15 ~ 20分鐘

敷太久超過時間皮膚反而會變得很乾 甚至到繃的感覺 這樣就反而沒有加分效果了

Hiiir 132_副本  

 

 其實我本來覺得到這個步驟就可以收工了

 不過其實還是會建議敷完面膜後要再使用乳液或是塗抹滋養成分高的霜類  把剛剛補給進去的滋養成份們鎖住

 

 所以才會再多以下這個步驟

5. 塗上滋潤的霜類‧乳液,或是“較濃稠較滋潤的化妝水”

Hiiir 145_副本  

 最後這瓶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買到地雷了 它的滋潤度不是我喜歡的(但是身邊朋友都覺得還不錯..) 可能它的清爽版就夠我用了

 對我而言算是過度滋潤了 導致我把它真的當作只是化妝水的功能來使用的時候 它就會有我不愛的黏膩感

Hiiir 147_副本 現在我知道怎麼用它了  所以最後入選的就是它→ 用濃稠一點 滋潤一點的化妝水把上一個步驟的精華留住

 

 擠出來它就是比較濃稠的 不像是有些化妝"水"的水感ㄚ 

但因為我最近都沒使用精華液 所以我就用這瓶當做最後補充鎖水的功能來使用

 結果效果比它原本的化妝水功能還要來的好 

滋潤度這個時候變成就是我要的功能了 把剛剛敷完面膜的好東西留住 

 在這個季節 皮膚表層有這樣的滋潤度其實就是剛剛好足夠了

 ((哇~  那用它家的乳液豈不是更強大!!!!

Hiiir 135_副本_副本  

 從卸妝到保養 -----> 這樣就完成啦!!

 


 

  

 

Hiiir 008_副本_副本  

 

 大致就以上 最近都是這樣在顧面底皮的

 不太需要很多手技的按摩〈手技的按摩其實還是很重要,這次是比較針對皮膚表層換季乾荒缺水的問題啦〉

(今年大家都說是暖冬 最近終於真正變成冬天了 ~)

 肌膚表層補了水 整體妝容更服貼 氣色也比較透的出來

 我最大的換季問題就是皮膚比一般時候更乾燥缺水,不知道大家的呢?^_^

 

 我的臉書終於要來更新了^^  因為把寶寶生出來了 就又有精神了ㄚ^_^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4.05.02存入 169_副本

 

 

 

arrow
arrow

    {圓子豬豬dgm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