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213以前 076_副本-1  

這篇與 Milkmore乳多多媽媽餅乾 合作喔

弟弟快滿四個月了

這次我一樣是餵母乳

不過這次的狀況跟第一胎不太一樣

大彤我餵了她兩年的母乳  遇過一小段時間奶量減少的狀況(時間非常短  大約一個多月左右而已)

不過整體而言算是奶量很充足喔 

這胎就不同了  我生完弟弟後我也以為我會跟第一胎一樣

結果竟然不是!! 這胎奶水變少了><

我整理了一些原因 也用了一些方法來做改善

這次與乳多多媽媽餅乾合作  

乳多多媽媽餅乾也算是其中一個好方法  

而這個發奶方法算是比較方便的

 

213以前 075_副本  

總共有四種口味  每包20片 淨重約180公克

原味燕麥  蔓越莓燕麥  葡萄乾燕麥  黑芝麻燕麥

有沒有發現都是燕麥^^

它的主要三大成分就是 燕麥 啤酒酵母 以及有機亞麻仁籽

之前我就聽過啤酒酵母可以發奶 

而燕麥是營養價值極高的雜糧

我對亞麻仁籽比較感到好奇

他們網站裡面有介紹 母乳所提供的DHA才是嬰兒最佳的DHA來源

所以媽媽本身也要攝取足夠的DHA跟其他脂肪酸才足夠透過餵哺乳汁讓寶寶吸收

 

213以前 129_副本

乳多多媽媽餅乾可以促進泌乳的原因:

燕麥→含豐富的B葡萄糖胺、維生素B1、E、鈣、磷等元素,具催乳功效,且被譽為世界上最高營養雜糧之一的穀物

啤酒酵母→廣為人知的發奶聖品,內含豐富的維他命B群與胺基酸

有機亞麻仁籽→自然界中,亞麻油酸含量最高的物種,堪稱草原魚油,富含omega-3,其中的DHA與EPA皆可活化大腦,促進腦細胞發育,並且藉母乳傳遞給寶寶

(以上資料擷取自Milkmore乳多多媽媽官方網站)

 

213以前 130_副本

它的包裝就是像牛皮紙袋  有缺口可以撕開  裡面還有夾鏈袋的設計  你吃不完的時候還是很好保存

(它沒有放乾燥劑  每包放的是日本脫氧劑喔)  

 

原味燕麥 (有缺口  因為我已經先吃了^^)

213以前 077_副本  

 

黑芝麻燕麥

213以前 079_副本  

 

我本來就還滿喜歡黑芝麻的

我吃這個口味的時候吃特別的久  咬比較多下  因為可以慢慢把黑芝麻化在嘴裡   香香的  喜歡~   

~ 020_副本  

 

蔓越莓燕麥

213以前 080_副本  

 

葡萄乾燕麥 

213以前 081_副本  

 

~ 021_副本  

我最喜歡的兩個口味就是黑芝麻跟葡萄乾口味

葡萄乾口味每片上面都有兩個葡萄乾(看起來有點可愛^^)

 

當時收到這個邀約的時候  我正好面臨奶量突然短少的狀況

(還跟創辦人來回了幾次的信件  說明了我的狀況也問了一些問題  因為我也從沒使用過發奶餅乾這樣的方式)

其實發奶方法很多  每個人發奶時間長短都不一樣

我自己食用乳多多媽媽餅乾的時候  每天大約10片~12片

大概吃到第三天開始有明顯脹奶的感覺

(有的人更快  而且可能六七片她就有感覺了  每個人真的都不一樣喔^^)

 

還有    它的口感是比較偏向鬆軟感的 創辦人說這是比較歐美的口味   所以吃起來有點濕   有點軟軟的   不是那種硬硬脆脆的

你可以把它加熱來吃   但它還是鬆軟的喔  並不會因此變硬   這點我一開始吃真的很不習慣    但它是燕麥做底去搭配他們的特殊配方   其實愈嚼會愈香啦   我就妥協了XD

213以前 088_副本_副本  

 

我自己的發奶經驗與方法是這樣的

1.按摩→ 其實按摩真的有效啦  很多人都不覺得  但這是最基本的(也是最痛苦的><)一種方式   按摩通常都要搭配熱敷  或是你可以邊泡澡邊做按摩 會更有效(我是這樣喔)

2.甩奶奶→ 擠之前我除了按摩之外  我會把整個乳房拿起來甩一甩  刺激乳汁往乳頭移動中^^

3.喝各種魚湯→ 有的人是特定魚類  我是各種魚湯都有效喔  我婆婆煮魚湯主要都是清湯加薑絲做湯底去熬煮  我通常都是清空(也是自己愛喝^^)

4.黑棗雞湯→ 這是猴子哥一家都很愛的湯  婆婆煮黑棗雞湯的時候  裡面還會再加入紅棗  然後就一隻雞切塊放下去(她都買公的回來) 她黑棗放特多的啦   我肉跟湯都吃不少  我自己在發奶的過程覺得滿有效的喔

5.喝媽媽茶→ 喝媽媽茶也是一種很方便的方法  我是喝農純鄉Mamatea 

6.勤擠奶→ 四個小時擠一次是應該的  我常常超過所以奶量會不穩定  後來恢復之後真的有比較多喔(是啦 四小時擠一次真的很累 這就是堅持餵母奶最辛苦的一環ㄚ)

7.保持心情愉快放鬆→ 我最大的狀況真正比較起來其實都不是以上幾點做不到   這個才是我最大的問題  生完弟弟後 想做的事跟想法太多  有點焦慮也讓自己變成壓力好大  所以就產生輕微產後憂鬱   這也是我母乳銳減的原因   所以想要奶量充足的人  不管你是不是新手媽媽   帶小孩加上餵母奶真的很累人(如果你有工作就更崩潰  我就是ㄚ><)  想辦法讓自己保持正面心情開心快樂  尋求家人另一半以及朋友的協助(其實最主要還是家人  家人的陪伴  或是家人可以是幫忙帶小孩的小幫手狀態  我想這對餵奶媽媽是最大的幫忙了^_^)   

 

乳多多媽媽餅乾算是很方便的方法  妳帶著去哪裡都可以吃ㄚ 即拆即食    方便才是最關鍵的

平時要當餵奶媽媽已經很忙很辛苦了   如果妳沒有人幫妳準備食材煮這煮那    那妳可以試試看Milkmore乳多多媽媽餅乾

它們的網站在這裡  設計的很可愛很簡單   裡面也有一些妳會需要的Q&A  去看看吧^^  

Milkmore乳多多媽媽餅乾

 

 →→→

 Fanspage_副本

 

arrow
arrow

    {圓子豬豬dgm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