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life 694_副本  

(我愛綠色XD)

最近的思緒,跟照片中的一頭亂毛一樣,亂七八糟的爆出來,然後不知道怎麼做整理。

生日在六月過去了,其實過得很開心,生日前就跟娘家家人一起吃個飯,而生日當天帶著我的大彤,跟妹妹還有一位閨蜜一起度過,覺得已滿足。

先來看點開心的圖片吧,因為可能之後想說的會有點令人討厭,我自己知道,真的。這篇是記錄,也是反省與檢視一些過去。

life 509_副本  

這天沒有特別想吃素,我隨意選擇了東區的美好年代。喜歡那裡的布置,那裡可愛的舊舊感,還有一個可以追小孩的空間,幸好那天人不多。

(沒有拍店內的樣子,一進去坐下除了顧小孩就只想抓緊時間說想說的話。)(我記得那天我馬上抱怨了老公XD)

life 510_副本  

大彤看到這道快忍不住了,我們都超愛珍奶!!

life 511_副本  

life 513_副本  

她愈來愈會看鏡頭比動作了!(((拍拍手

life 514_副本  

這天陪我一起度過的還有一位閨蜜,只是後來她趕著去坐車了,沒能來的及拍照,她是克莉絲汀。

這天,就我們四個人。

life 515_副本  

今年的生日,猴子哥帶我跟女兒回娘家一起跟娘家家人吃飯,幸好我們這次的餐廳很好吃,不是地雷(笑)。這讓我想起母親節的那一餐(那餐對於我們而言就是)。我跟猴子哥說,我今年生日"當天"要跟我想一起過的人一起過,那天我要出門,會帶女兒。我的態度不像是申請,是告知。當然他也讓我去囉。

我常常想起以前的慶生模式。因為17歲就開始工作(對很多人來說不算特別早,以身邊朋友來說我算早),這之中還接著上大學,不過開始工作之後變一直沒有停過,甚至還兩份工作同時,有時候還撐到三份呢!工作的路上還算順利,加上一點幸運所以存了些錢,也經營了自己的小公司。在很多人看來是小有成就,與身邊朋友相較,我所擁有的確多了一些。而我也很滿足於當時的自己。每次到了要慶生的時候,我會邀請我身邊的朋友們來我的生日派對,常常是各個圈子但是彼此不太認識,比如說每個時期的同學,然後再外加一些特殊場合認識的朋友,還有自己的員工,工作上交流的反而很少邀請。重點來了,來參加的朋友不收任何費用,是的,我請客,而且我總說我要這樣每年過到30歲或是直到我結婚生子那一刻才喊停(事實上我也真的做到這點)。這讓當時的男友一直很不理解,他很不喜歡。前男友總說,來參加的人就是喜歡你在乎你的人,想喝多少酒,唱多久的歌,吃多少的東西都應該要自己付錢,使用者付費不應該嗎!他總是激動的在說著這些。而我,我其實真的不想當女王,卻做了女王在做的事。看著大家開心我就開心,而我除了大家跟我說完生日快樂舉杯敬酒之後,我一定是當天話最少的那一個。不是喝醉在旁邊,反倒是清醒的看著大家開心談笑。

life 664_副本  

以前我常常認為,人一生之中,一定要在告別式的時候我的所有朋友才會來看看我說想念我嗎?不能在年輕的當下大家都來聚聚見見彼此?於是我每次生日都找了大家,而大家也很給面子的前來,現在想起來仍然感動也感激有這些朋友陪我度過那些年。

現在的日子過的簡單,忙碌的重心也從以前的工作轉為現在我生出來的這兩位生命中新的家人,(喔不,以新的家人來說是三位,不能漏了猴子ㄚ!)也從以自己為主變成以家庭為主。慶生的方式也變得簡單,其實這樣很好。真的。

從慶生方式就知道,以前花錢的方式也不怎麼懂得節制,看到喜歡的就下手,沒考慮過節流跟專款專用這些重點,覺得自己會開源就好,現在想來真是荒唐。就以女生買衣服來說,我買的量真的很多,價錢不太有在顧慮的,想要就買下去了。直到現在經過這麼多事情,人生的起伏也一一在感受,尤其這兩三年,也大概是生了孩子之後,才能發現平價的美好。原來人真的是這樣,我得低下頭,還得低的夠久,才能彎下腰來好好花些心思看看這些平實的可愛。

life 550_副本  

大約是經歷過車禍與幾次開刀的關係,開始體會了人生中的不定數原來這麼多,許多事情不再只是電視情節,生命中原來真的有可能會遇到(我就真的經歷自己開刀後的失憶與別人對我的捲款潛逃),這的確讓我感到不安,不安全,不安心,不安定。對於婚後而且有了孩子的自己,其實還是好想有目標的再為自己衝刺一回合。失去青春失去自由真的都還好,但就是不想失去了那顆從前為自己拼命的心。最近看到李烈為蘭蔻拍攝的廣告,她快50歲才想要拍電影,當然,她成功了。讓我好多感觸。我們大部分的人都無法是那些知名的成功人士,更無法預測自己是不是一定能做到。如果不會成功,那麼我們就不去做了嗎?抱持著不做沒把握的事,不打勝算低的仗,就把拼勁這東西收起來,這時候用投資報酬率來計算,我覺得不應該。我回想著當初從存錢開始,到打拼出第一間自己的公司,到第二間..又到了自己開的小咖啡廳,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在設下每個目標的時候做不做得到,我只知道我訂下了就必須埋頭去做,而且是不顧一切的,這就像是戰鬥,不跟誰比較,就跟自己拼命。

婚姻與生子讓我安逸了好些日子,似乎是在感受我達到了人生的某種階段與目標,一種拿到了錦旗歡呼完可以休息的感覺(我大概真的覺得自己很難嫁出去也很難跟人生小孩)。現在是多了些包袱,揹在身上的不一樣了,但我不想說是為了孩子為了誰誰誰,我還想再為了自己拼命一次,這是我對自己最大的生日願望吧!

許多人跟我見到面會馬上說到的大部分都是跟外表或是打扮相關,我希望日後的自己,有人會跟我說"我好喜歡你的XXXX",這些X可能是文字,可能是情感表達,可能是如何經營婚姻,或是工作上對我的發問,也可能像是"你是怎麼做到的",或是"某某事情你怎麼看,你覺得呢?"(好像名嘴,哈哈),這是我想要達成的一種基本印象。

也滿多人問:那部落格呢?我真的想順其自然耶,這裡有最多的我自己,除了生活很我,穿搭化妝很我,業配的部分也要很我,才不枉我說了那麼多的我吧!

最近看猴子哥的驚人毅力,他沒有做了什麼了不起的大事,只是身材上設定了自己要有6塊肌的目標,就這樣訂下目標之後每天認真做到一個程度的運動,意志力之強有嚇到我!!(應該說,事實上其實他一直有在運動,而且是每天,這份毅力已經好幾年了。)

我真該向他學習(我打從心裡認為),把拼勁當作我不可或缺的配件,也許我看上去會更加的時尚,這是修也修不掉況且真能鍛鍊生命的內在氣場。

-----------------------------------------------------------------------------------------------------------------

life 727_副本  

我似乎還有些願望想達成,不過應該是超過3個以上吧^^~

*希望自己身體能夠不要毛病太多,車禍後這麼多年了,我很認真在面對車禍後的自己,我得有更好的身體狀況來準備與孩子們的長期抗戰ㄚ(笑)))))

*希望與人的關係可以再進步點:不管是以前因為工作有交集的,利益讓人變得關係敏感與緊張,尤其是在我很喜歡的投資這塊,希望自己以後能妥善處理這些,有時候不一定是直接迎戰,避開未必不是良方;在私底下的朋友,我發現因為我開刀這件事似乎蔓延到許多其他私事都處理不好,對其中四位朋友感到抱歉,現在的我,主動面對與說清楚仍然是我的選擇,其實我沒變,我仍然在乎你你你你,真的!!

life 626_副本  

*"每個月看一本書",這是我有點重要的願望,不過好多媽媽都認為不太容易,因為我們是自己帶孩子沒有請保母,他們都認為扣掉睡眠時間想做自己的事都有難度了%$^&&*^(*#巴拉巴拉巴拉於是開始說一堆自己想做不能做的事,唉ㄚ我很了ㄚ,但我還是希望能擠出時間看點書,我得餵我的腦袋一些營養的東西。

*想另外存一筆錢,落實專款專用,因為也有計劃兩件想做跟該做的事情了。有一個不太一樣的目標,好不容易在心裡有點雛型了,終於。

還有很多願望啦^^ 大部分都是希望自己再努力點,努力生活努力保養,努力工作努力帶小孩。

至於有沒有生日禮物呢?有啦,但是去年生日的時候在猴子哥的監控下已經買給自己了,今年就不用了。出門次數不多,東西買來沒帶出門也是浪費。

灰綠灰綠灰綠 097_副本  

灰綠灰綠灰綠 099_副本  

努力吧(跟我自己說)!做為一個媽媽,做為一個想要可以一輩子內在外在都美麗的女人,除了給自己長點腦,就是努力再努力,沒別的捷徑。

隨著年紀的增長,許多事情無法再有撒嬌的空間,如果你有來這裡看看我(謝謝^_^),如果你也是女人,更何況你還是個媽媽,那我們一起加油吧!!!(搭肩)

 

也可以來這裡找我啦  ! 生活不管是多麼不好過或是忙碌過了頭,我們都該好好跟他相處然後別忘了善待我們女人自己 ,我這樣覺得。

>>>>>>>>>>>>>>>>>>>>>>>>>>>>>>

 Fanspage_副本

arrow
arrow

    {圓子豬豬dgm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