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life 822_副本  

芙蓉粉X綠 006_副本

和很久沒有聚聚的朋友(就叫她M小姐吧)見面,我們都進入婚生的日子,這次我們的相約,見她帶著三個孩子出門,我跟娘家小妹拍手兼搖頭,搖頭的是小妹,她看著我們總共四個孩子(我帶一隻)直說她不想要生了,一群好可怕!(事實上她才大學生ㄚ,想到這也太遠。但我明白她已嚇壞的一顆小心臟,哈!)

小妹說的並不是我真正想好奇M小姐的問題,只是現在我們這個年紀加上現在的思想與實際的經濟負擔,願意生到第三隻的人真的不多了,所以我給她拍拍手!

大概是太久沒見到彼此,我們互相都想知道對方的最近,但你知道的,太親的朋友不需要客套跟問候太多,可以省略那些直接就對她擊發我的問題(笑)。

我好奇她與先生做家事跟吵架後的處理,尤其是做家事。她跟我一樣,算是與婆婆同住(我們今年跟婆婆分開住,不過就在隔壁棟)。她說,如果是在婆婆家,先生會讓她保持在一個一直在做事的狀態,在婆婆眼皮子底下能看到的狀況下都是。如果是在自己與先生的家,那就是跟先生分配,這個時候先生才做比較多。

先說她的婆婆不是巫婆喔,這是他們溝通過後的結果,想在婆婆面前呈現的感覺。

倒是吵架這部分,她的婆家的態度演變我有些震驚。她說與先生如果發生爭執了,他們會罵先生,說先生的不是,但這情形,只僅於剛開始,大概是結婚後一年之內有的福利。

她結婚快八年。之後的爭吵,所有人會集結在一起並且站在先生那方,指責的目標反過來變成了自己,而且之後的每一次都是自己,不再是先生,不再有人站到自己這裡。

我有點吃驚,因為閨蜜說我以後也會面臨到這局面,跟她一樣,一樣不會有人再為她說情辯理。以一種我都經歷過了的心情斬釘截鐵的要我有這番心理準備。

life 828_副本  

我小小的思考了一下,也訪問了幾個身邊做婆婆的長輩。是說他們還真的認真的為我解答。

長輩的想法我的歸類是這樣的:一,耐性已經用完。住同一屋簷下,沒人愛看夫妻吵架,吵過一段時間就該想一些解決方案讓兩人怎麼樣降低爭吵,不是一直持續著看似沒有好轉的情形。

二,這是你們自己選的對象。從交往到結婚都是自己做的選擇,對於對方的脾氣個性也應該都了解也該接受了不是嗎?你們承擔的是自己的選擇,就該自己負責後果。

三,大部分的長輩喜歡的都是順從的媳婦。媳婦嫁來家裡,應該如何如何,應該做的有好多好多,長輩會這樣是因為他們從前也苦過這些日子,也做這樣多,所以認為媳婦有很多很多的應該都該是本分裡面內鍵好的。

不過M小姐在描述這些的時候,我能感受她面對的當下,並不是像電視上演的那般激烈,我在她的臉上看到了一種雨過天晴的一抹淡然。

也因為跟M小姐的談話,我一直想到我自身的狀況。每回我們爭執,我的婆婆並不會站在先生那邊,更不會集結所有親人這麼做,這點我真的非常有感受,婆婆總會先念著自己兒子的不應該,但是....是因為我們才結婚三年的關係嗎?少數的狀況我的婆婆會有別種意見,但她到目前依然是第一時間說著自己兒子的不是。有次,猴子哥的三姐說,每回吵架她的婆婆總是責備姊夫而不是她,因為婆婆回姐夫:因為你是我生的。夫妻吵架,做調停的時候不責備別人的女兒而是先選擇檢討自己的小孩,讓媳婦有空隙可以喘口氣也消消先前的怒火,媳婦不感到被孤立也不覺得自己低人一等,並且有機會在此時思考以及停止與先生的針鋒相對,這樣有智慧的婆婆又多了一枚(歡呼ㄚ!!)。

聽完M小姐的分享,我觀察著婆婆以後對類似事件的處理,是一種期待又怕可能受傷害的感覺。不過看到嫂嫂嫁來家裡十多年了,婆婆了解大伯的脾氣個性,嘴裡說的大部分也是自己大兒子的不是,她也用這樣智慧的方式對待她十多年了,我沒見過也沒聽過她在婆婆這方受到的委屈。所以我也想自信滿滿的說,我也有個明事理的智慧好婆婆。覺得是慶幸。

話說回來,我跟猴子哥也該琢磨出處理爭執的好方法才對。

 


 Outfit

芙蓉粉大傘擺無袖上衣  好久以前的Joyceshopstyle

內搭翠綠色背心及膝裙   一樣也是好久以前的Joyceshopstyle

包  CHANEL

拉鍊機車中筒靴  CHANEL  

 

這天與M小姐見面的穿搭,小人一直想跑來跑去! ><

芙蓉粉色也是我衣櫥裡不太可能出現的顏色,買了好久都沒穿過,買了就該穿她用她,不然幹嘛買!?(跟自己講)搭配翡翠般的大鮮綠,芙蓉粉色很寬鬆是大傘擺,鮮綠稍微順身形一點,所以我把他們一外一內一溫柔一飽和的放在一起了。這不是一個顯瘦的穿搭,但我不太在意,看起來不瘦沒關係,衣服裡面的不肥就好。

我這個夏天好耐熱,涼鞋很少穿,為了追小孩我比較會避開涼鞋或是夾腳拖(我腳很笨,這兩種我都不太會穿。)。

life 824_副本  

手上這杯新歡是五十嵐的阿華田拿鐵加珍珠,半糖,但還是很邪惡!!

life 825_副本  

天氣超熱的這天,脫妝得滿嚴重的,已浮粉。我的右臉頰眼睛下方那裡有塊小受傷,是因為那幾天做了一個美妝小實驗所致。><

life 819_副本  

芙蓉粉X綠 003_副本  

芙蓉粉X綠 004_副本  

芙蓉粉X綠 005_副本  

芙蓉粉X綠 007_副本  

芙蓉粉X綠 011_副本  

芙蓉粉X綠 013_副本  

芙蓉粉X綠 016_副本  

很喜歡婆家附近這面可愛小牆,是一個畢業牆。本來以為這裡沒什麼好拍的,一種在轉角處發現小驚喜的感覺。

芙蓉粉X綠 025_副本  

我的嘴巴不好看,不過更多的時候我拍照並不喜歡頭低低。

(((頭低一點,相機舉高一點,可以掩飾的真的很多。^_^

芙蓉粉X綠 024_副本  

每回吵架的第一時間,婆婆的態度,讓不是女兒的我,心裡有一絲暖意。 

當有人想要仲裁你們的夫妻吵架,第一時間的第一選擇,做媳婦的可以不用只有頭低低,雖然是一種許願世界和平的概念(很難實現對吧),但是仍然希望這樣的婆婆可以多一點。

 

是人妻,但是又想當少女,是最近在勉強自己做成熟女人之前還殘存的一點願望,是不是有點矛盾ㄚㄚㄚㄚㄚㄚ~~~~~~~

>>>>>>>>>>>>>>>>>

Fanspage_副本

arrow
arrow

    {圓子豬豬dgm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