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桌面26_副本  

這篇文章與 梅門 合作

我還記得收到邀約的時候我好開心,是梅門耶!之前聽朋友說過他們家的料理很高段(對,這是朋友的形容詞),很厲害,有功夫(台語)的人才會呈現的料理!再加上素食餐廳比起葷食的店家比例上始終是少的許多,而且梅門素負盛名已久,我很榮幸有這個機會來參與梅門這次三款料理包的小型發表會。

先來看看餐廳裡的幾個角落吧!

梅門 065_副本_副本  

梅門 067_副本  

梅門 068_副本  

是的,他們有酒吧。

梅門 070_副本  

而且真的有酒。(我整個開心阿!)

梅門 069_副本  

梅門 071_副本  

這裡的用餐空間頗大,雖然在地下室,卻很寬敞明亮,適合會議、小型演唱會或是產品發表會,前陣子還有外國人很喜歡來這裡辦standing party,就是把椅子通通撤掉,只留下桌子。

梅門 064_副本  

這次小型發表會的主角們。

從左到右分別是梅門素燥醬、梅門素炸醬,以及梅門番茄豆腐湯。

梅門 079_副本  

先登場的是梅門素燥醬。這是由素燥醬調理而成的素燥飯。

梅門 007_副本  

素燥很厲害,味道很足,不說不知道它是素的。他很下飯,真的,你會一口接一口的扒飯來吃。

梅門 010_副本  

如果自行料理,可以加上自己想要的配菜,我的話我會喜歡刨一些小黃瓜絲來配著,或者是簡單燙些青菜來搭。

梅門 011_副本  

接著是由梅門素炸醬調理而成的炸醬麵。

梅門 002_副本  

(((小黃瓜絲真的是最好的配角耶!

這道調理包我已經嚐過了,我有一次趕時間弄中飯,他搭上白飯也好吃喔!或是真的來不及弄點配菜,就只淋上炸醬,配麵配飯都很棒!!

梅門 022_副本  

接下來是辣醬與辣油,這兩款我都很喜歡。如果每餐都要來點辣的人,可以考慮更換成這個看看。我吃辣,但只有頂多中辣的程度,這個辣的感覺吃進肚子裡是溫溫潤潤的,在喉嚨是溫暖的,你吃多了不感覺燥,也不會上火的,很舒服的那種辣勁,我自己是超級喜歡!XD

桌面27_副本  

梅門 014_副本  

辣淨 → 由頂級紅辣椒純淨熬煮8小時製成。

梅門 020_副本  

梅門 017_副本  

辣魅 → 由四川大紅袍純淨熬煮8小時製成。

梅門 021_副本  

接下來是番茄豆腐湯。

其實他有兩種調理方式,一種是如下圖這樣泡成湯,我覺得味道重而且偏鹹了點,但我公公婆婆卻覺得剛剛好。

梅門 030_副本  

料是多的喔!你一樣可以加些青菜。我自己煮成湯來喝的時候會把水再多加一倍以上,然後我會放很多高麗菜,再加點金針菇,味道一樣也很搭。

梅門 031_副本  

梅門 041_副本  

下圖這個作法我自己比較偏愛,厲害吧,一樣的調理包也可以是燉飯,我自己也喜歡把它用成這樣像是燉飯的感覺。看起來好像有點難度,我自己是把番茄豆腐調理包煮滾了之後,把電鍋裹裡的白米飯放入,然後開小火讓他們再繼續滾,水可以加多一點,因為我放的飯量大概都超過一個大碗公(以正常碗來算就是兩碗喔)。我放入的白米飯是熟的,所以我煮起來會比較像是濃稠的稀飯。也很好吃!

梅門 001_副本  

梅門 005_副本  

梅門 024_副本  


 

~同場加映~

以下不是調理包啦,當天太開心了,所以老闆又請大家繼續第二輪的餐點。

這是南洋咖哩風味的餐  。

梅門 035_副本  

梅門 037_副本  

梅門 038_副本  

梅門 044_副本  

這道看起來像是水餃(或水晶餃),它叫做整頓,名字很特別吧!!!我大愛!!!!!!!!!!!!!!!!!!!

梅門 026_副本  

它的底部佐以辣油,就是剛剛提到的辣魅。

梅門 027_副本  

重點是他裡面包的餡料好強,好綿好細,不是機器是師傅的手工細切出來的,內餡就是精緻版+素食版的韭菜盒子,外皮也很薄透,搭上底部的辣油,整個靈魂就是紅油炒手,但比他更精緻一些。覺得驚喜!!!!

梅門 029_副本  

最後再配上特殊調飲,整個晚上好滿足!!!

這杯是健康早班車,裏頭是柳橙+青頻果+紅蘿蔔。沒有紅蘿蔔那種青青的味道喔!

梅門 045_副本  

這杯是天涼好個秋,黃瓜+青蘋果+檸檬,好適合現在的天氣阿XDD

梅門 046_副本  

這杯是夕陽無限好,我個人很愛,裡面是柳橙+嫩薑+雪碧,很特別的搭配吧!放心,薑的味道不重(我反而希望它再重一點)。

梅門 048_副本  

 

梅門 074_副本  

●聽說他們的調理包在素食展就搶購光光了,我自己是覺得他們的調理包算是好用的喔,也就是你是料理新手的話也不太會失誤的。

●梅門所使用的所有豆類製品皆為非基因改造。油類的部分也是使用有機的食用油。

●這是我初訪梅門,其實它還有很多部分可以挖掘,我說的或許是餐點,更多的是文化氣息與他們想表達對於休養生息的其他理念。

我去的這家梅門在哪裡呢(他們有好幾家喔)→  台北市延平南路87號B1,坐捷運在西門站4號或5號出口都可以,在中山堂對面的地下室。

 

我還處在一個常常說老公壞話的狀態,但是人家最近進步囉,是說他跟我真的都進步了~

>>>>>>>>>>>>>>>>>>>>>

Fanspage_副本

arrow
arrow

    {圓子豬豬dgm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