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 謝謝你配合演出

((((但是不用學女生嘟嘴真的沒關係的好嗎

life 001_副本  

在許多專欄作家或是婚姻達人(?)的筆下都會告訴我們女人切記別碎念,那只會帶來反效果。

我笑了。

做為老婆怎麼可能不碎念,老婆不碎念就不是老婆了。(笑)

碎念大部分只是一個情緒的累積與發洩,講了沒用,你卻覺得非講不可。

碎念不好,講了也不會好,不講更不好。

 

只是我似乎發現了一個方式,讓碎念變的有點效益了!XDD

 

這天早上九點多,細算著這兩天花的尿布錢、手機費、猴子幫我刷的卡費還有奶粉錢總共大約快一萬元。

我一邊晾衣服一邊在廁所進進出出,一邊跟他對話著這幾天的花用。

講著講著停了片刻(但我手上忙的事情還沒停下來),這時候開始了我的碎念:

唉喔老公你長得這...........麼帥(長音),結果小氣又吝嗇,這麼愛跟我計較,你愛計較我就比你更計較........我又重複了這串話兩次,碎念就是這樣,講來講去整串都講一樣的,然後通常都不會好聽到哪裡去。

我其實沒有氣也沒啥情緒,就是碎念,然後想藉此抱怨猴子,讓他知道我介意小氣這件事。(其實還好啦XDD)(他小氣的程度還好,我生氣的程度也還好)(所以不用認真抱怨,碎念就好XDDDD)

 

這時,猴子哥竟然沒馬上頂我嘴回我話,他繼續進行他自己的事情(玩手機還是查蛋糕吧好像)。

一直到了11點,"喂妳說什麼我小氣,我奶粉錢又沒跟妳拿,什麼叫做我小氣又吝嗇阿!"他說

(而且他似乎也重覆一樣以上的內容大約兩三次,哈哈,碎念是會傳染的。)

我:對吼,你沒跟我要耶!我以為你忘了,那你現在確定不跟我拿了吼!?  

(更得意的是他中我計了,猴子為了不承認小氣又吝嗇,所以他絕對不可以跟我拿。XDDD)

猴子:好阿那不然妳再說下去好了,我就承認我就是小氣又吝嗇,那妳還是給我吧!反正我小氣又吝嗇阿!!(他也不自覺得碎念起來..)

我:長得這麼帥怎麼可以小氣又吝嗇,這不行喔!這樣搭不起來,你不可以跟我要。帥哥如果小氣又吝嗇,這樣很扣分耶!!

(其實是我賴皮,因為我們有講好,我有答應要給他。XD)

猴子:.................................

 

結果,猴子真的沒跟我要。(我達到目的然後又完成碎念這事)

 

life 002_副本  

其實我已經這樣練習有一段時間了,"練習"什麼呢?

再舉一個小例子↓  ((沒辦法生活大小事情還真多!哈哈!!

有的時候我不太愛給猴子哥幫忙晾衣服,因為.......他晾的方式我不喜歡(沒辦法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在做,所以我就會有一個基本的標準)。

我們陽台挑高很高,他晾衣服"不愛用衣架",那晾在哪裡?所以他都晾在我們訂作的窗台上阿!!(這我不行,衣架買了就是要用,而且比較整齊也比較快乾。)

累積久了就受不了了,所以我碎念。

我:我說老公!!你做的蛋糕豪...........好吃喔!!然後又那麼細心到位,大大小小細節你都有注意到耶!阿後面陽台晾那個什麼鬼東西!! 隨便晾就會自己乾是嗎!衣架是不在陽台上嗎?阿買了不用是怎樣..

結果是什麼呢?

不管我有沒有再叫他去把衣服重新晾好,他都沒有辦法真的很不爽,而且氣氛也不會太不好或是結凍。(有外人在才會結凍吧)XDDD

 

如果想要對方有機會可以聽進去,重點就是:我先想辦法找一個優點稱讚他,再說出原本我想碎念的事。

可以的話兩者最好有點相關連,不然硬講也是會失敗。老公通常也不是笨蛋。

很難對吧!?要兩者有相關聯更難,因為要碎念的時候通常已經快要失去理智了!怎麼可能還找得到他的哪一個小優點,哈!

準備要碎念就是積壓久了,好幾次了,不想忍耐了,想要對方更清楚明白,才會想要碎念囉嗦,而且這通常不需要"準備",這跟"溝通"完全是不一樣的。

情緒一來就想劈頭開始念了,哪還來什麼先說好話先誇獎這種事!!

 

life 003_副本

但是就像許多碎念囉嗦一樣,它就是一個會左耳進右耳出的東西,我不想浪費口水又升高情緒,所以當我發現自己要碎念猴子哥的時候,就是照這公式走。

先找一個他聽了開心的小優點,然後再開始碎念。XDDDD

成功機率多少呢?滿高的,不是到每次,但也有八九成。

失敗的那一兩成不是我沒照公式走,就是我自己先控制不住怒了。XDD (這種碎念時發的怒通常一點也沒用,女人要珍惜自己發怒的機會,平時真的不要常常怒,除了會老會疲勞,真的遇到事情需要表現情緒的時候就比較不容易被重視被看到)

不知道這招可以好用多久,但一方面想訓練自己碎念頻率真的也少一點,一方面其實發現猴子哥會聽進去,好像真的滿兩全的。

 

另外最後一個小重點,前面誇獎他說好話的時候語氣真的可以甜一點,反正也不吃虧,因為接下來就要好好念他了!哈哈!!!

在進入後面碎念的時候,情緒真的不要太重太激烈,不然前面把小優點拿來特地誇獎這事就整個白做了啦!!

 

比例上,前面誇獎幾句,後面碎念也幾句就好了,自己有發洩到就好,有讓他聽到就好,目的不是要他馬上做到,只是要他有機會去做點思考。

 

life 004_副本  

#希望這招可以永遠有用^^

 

 

>>>>>>>>>>>>

Fanspage_副本

 

>>>>>>>>>>>>>>>

LUYA 009_副本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圓子豬豬dgm688} 的頭像
{圓子豬豬dgm688}

Michelle米樂

{圓子豬豬dgm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