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P_20170305_163734_副本  

P_20170305_163614_BF_副本  

這天天氣非常的好,沒下雨,冷氣團又減弱,太陽暖又亮。

"太陽出來了耶!!我想去淡水吃阿給,或是去基隆看雪樂園"。一早就傳訊息跟猴子哥說。此時他還在房裡睡,我在客廳打著電腦。(是的,我們會這樣傳訊息。)

很久沒有一家四口一起假日出門了,最近回娘家很少,出遊也很少,因為冷氣團年後才一直來,我們跟孩子也輪流感冒。

起床後他洗把臉坐在客廳,對我說的沒啥回應,只是在滑著他的手機。

 

我們一邊顧著兩隻,然後做著各自的事,就是沒有在討論要不要出門的事。時間一直走,我有點急了。

一直到11點,我怒了:

是怎樣!你抱著手機是要抱多久!比抱小孩的時間還要多!天氣好,又有時間,卻不出門,是哪門子的好爸爸!!做爸爸只要帶小孩看醫生就好了是不是!?他們安全就好健康就好,不用陪玩陪睡休閒娛樂了是嗎!!!你。。。。你做什麼爸爸!你廢物!!!

對.....我罵了猴子廢物,罵的當下竟然完全不覺得有什麼不對。

因為生氣的時候,什麼都罵的出口。

我真的超生氣。但是其實生氣的有點突然。

後來發現,可能是最近聽太多做爸爸的放假也不愛顧孩子,不愛幫忙妻子還有自己的老媽子,加上我們也滿久沒有好好帶孩子出門去哪裡走走玩玩,深怕自己的另一半也會這樣,可能更深層擔心的是自己看錯人嫁錯郎吧!(悶在家裡做家務吼小孩,胡思亂想的機會多了,就會想得這麼嚴重。)

一個情緒,常常是一陣子很多狀況的累積,有人累積的快,有人累積的慢;比較積極的說法,其實就是有人消化的快,有人消化的慢。

主婦幾乎整天都在家,我也像是這樣。唯獨這星期例外。

我有工作,但是很彈性。一般來說,我一週工作日只有一到兩天(大部分在家中用電腦完成工作進度)。而且,八成以上都在六點之後出門。有時會用猴子哥的休假,這個時候就會白天出門。

這星期我四五六都出門,連續三天,我幾乎不曾這樣。

對了,今天是星期天。

11點我們吵完,猴子哥先把兩隻帶到婆婆那裡跟大家一起吃中飯,我一個人留在家裡整理剛剛的一坨凌亂,凌亂的情緒,凌亂的地板。

這個時候我收到一個訊息:

"XXX,今天下午五點在XXXXX有XXXX活動..............."

天啊!!我完全忘記我今天自己有活動!!!!!!!!!!!!

我還主動跟猴子說要全家出去走走、還說今天要陪孩子、還抱怨他怎麼這麼久沒帶我們一起出門、還罵他是...........廢物....................

然後今天還是一個這麼精神好天氣好的星!期!天!   ><

 

我的活動不能取消不能改期,而且實際上這個活動對我很重要,如果我臨時取消,就會有另外一個人失去學習的機會。

所以我決定如原訂計畫赴約參加。當然,我就摸摸鼻子跟婆婆、猴子哥說我自己下午有活動,需要獨自出門。

出門之前也因為沒有先跟女兒講好,搞得她大哭加上十八相送......

當然我也被猴子哥唸了:

現在呢?現在是怎樣?不是說要一起去淡水吃阿給?現在又變成妳有自己的事??

我:阿我就頭受過傷,記憶力不好阿!沒寫下來就很容易忘記咩..................... (是事實,也是想牽拖..)(而且我不可能一周排那麼多天都出門,加上今天就第四天了)

 

猴子把大彤領進房裡睡了,我就趕緊換好衣服奔出門等客運,不然要遲到太久了..

 

"尬的客運怎麼都客滿,連三台來的都客滿,我可能會遲到很久....."

準備轉身要去改坐火車的時候...

有人按喇叭!!很快的開過去超過我眼前的馬路然後又倒退回來回到我面前...

是猴子哥載著大彤!!!

"不是要睡覺?你們要去哪裡?"我吃驚的問。

"妳要去哪裡?問那麼多幹嘛?"

"上車啊!!快點上車!!" 猴子哥催促著。

我還反應不過來,但還是把車門給他打開。

 

P_20170305_164248_BF_副本  

P_20170305_163135_副本  

"廢物還會載妳去坐捷運!廢物還會載妳去趕工作!廢物還會給妳每個月所費零用錢!!"換猴子哥小怒,還好是碎念的音量,不是屁佩叫。

"好啦!爸爸謝謝你啦!謝謝你載我趕來坐捷運喔!!"這時候他其實不太吃我這套甜滋滋。我就先去趕坐車了。

 

晚上到家已十點半,我們沒交談就領著孩子去睡了。

 

隔天星期一,晚上我倆都坐在客廳也終於都空閒。

"對阿!有人說我是廢物啊!廢物還會賺錢,廢物還會開車接送,廢物還會給家用...."猴子開始碎念。

"對不起,好啦!!我知道那兩個字很難聽!昨天............."我開始重新又解釋一遍昨天的轉折。當然也跟他撒嬌一下(這個步數這個時候超級必要的!!)。

五分鐘後,我們沒事了。(應該......不到五分鐘)

 

.................來檢討一下好了..><

星期天的早上,我應該跟猴子哥確認我們是否有要出門,雖然我想確認的是他的意願,但這兩者其實一樣。

也許確認之後如果猴子真的如我想像的這麼惡劣,再發飆,也才有資格發飆吧! ><

 

我們認識三週,就決定共組家庭,有些約定在婚前已經談好,彼此也正在互相遵守的路上前進,生活習慣已經卡在一樣的齒輪上,但還有更多事情我們都還沒有經過磨合,彼此的脾氣跟菱角還很多,我們的自控力還有校正力仍有待加強..

閃婚會有一些"可以想像的併發症",閃婚路上狀況多得令人覺得刺激(笑),我不想要不幸福,但卻不可能不辛苦。

別說"我們",這一次,是"我"的情緒比較失控 ><

畢竟,人家還過來擔心我是不是來不及,再氣也是過來看看我等到車了沒....

P_20170305_163840_BF_副本  

 

 

>>>>>>>>>>>>

Fanspage_副本

 

>>>>>>>>>>>>>>>

LUYA 009_副本

 

 

arrow
arrow

    {圓子豬豬dgm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