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2017life 010_副本  

9號的早上,天氣挺好的,婆婆去賣她種的菜,我跟猴子帶兩個孩子。

猴子很早起,我也是(我一向是)。

 

早上就已講好今天要帶我去拍照。

 

中午,猴子哥累了,也許是因為平時生理時鐘已固定,這個時候他就累了沒錯,因為平時他都五點起床。

我讓他先去休息,反正我也覺得不用拍大中午的照。

他睡到兩點半,猴子哥起床的時候我正要帶孩子去午睡。

(我希望午睡時間不要再晚了,否則會連帶影響晚上睡覺的時間以及隔天起床的時間。)

 

猴子說想去找朋友講事情聊天,"當然好,但你有答應我說今天要拍照的喔!"

我就讓他去了,因為反正我也要帶孩子午睡,我也告訴猴子我們大人生了小孩不管以前的我們是怎樣,生了孩子其實要以孩子作息為主。他出門前我又再說了一次這想法(對啦!我是碎碎念..)。

 

只是他這天三點出門,到快六點才到家。

"這個時候怎麼拍阿!!"我跟孩子已醒,我有點小生氣。

因為猴子自己說一個小時就回家,這樣才來的及在有太陽的時候拍到照。然後他竟然去了這麼久。

 

我們互相碎念小罵了一些話,我還說"那孩子你就自己帶,都給你自己來,現在要洗澡了,你自己看著辦!"

然後我就走回房間做我自己的事,反正我還有很多事沒做。媽媽永遠有很多事要做。

 

猴子就帶著孩子過去隔壁婆婆家了。

 

我沒聽到猴子跟婆婆說什麼,但我知道猴子一定會說:我不幫她拍照所以她不爽啦!

(真正的原因其實是你自己答應我在先,我讓你睡了午覺也找了朋友,然後我的事情就被犧牲掉><)

(結果隔天你就自己跟我說你果然是這樣跟媽說的,哇咧我是你蛔蟲)

 

這時婆婆過來找我了,我沒那麼遲鈍,我聽見婆婆的腳步聲我就在樓梯口等著迎接她了。

 

此刻我早已不在乎猴子哥去跟婆婆用哪種說法去告狀,我只在乎婆婆對我的反應。因為她也一定知道我們鬧彆扭。

 

"豬豬阿!~~~~" (實際上她都叫我本名啦!只是在這裡我用豬豬替代比較好敘述)(豬豬是我走跳名阿XDD)

 

我默默的等著心裡想著婆婆是不是要跑來念我怎麼把孩子放著不管、問我或是念我跟猴子哥小吵的事..

 

結果.............竟然都不是!!

 

她沒有任何我想像中的欲言又止,想罵又忍住不說....完全沒有!

她只是輕聲細語的問了我:

 

豬豬阿!!妹妹他們的衣服呢?沒有拿過來媽怎麼給他們洗,先把他們衣服找來給我喔!

 

婆婆就直接接過手去幫忙了。

婆婆其實明白:小吵小事都是夫妻間自己的事,不必主動插手也不必干涉對錯。

 

在那一瞬間,心裡的小怒馬上覺得平靜。

 

其實覺得謝謝。

我們夫妻的大大小小事情,做不到的做不來的因為鬧脾氣而沒做好的婆婆都願意把她的時間精神優先挪給我們使用。

 

這次的小吵,真的是滿小的爭執。

在這麼小的事件,依然可以發現婆婆不只是婆婆,也是我的媽。

 

如果我媽還在世,也許是她會念我吧。^^

 

 

 

 

 

P.S.9號這天晚上!猴子哥就主動來跟我撒嬌道歉了,我就說他變好多,現在的他竟然好常用這招。

 

然後隔天就依約去拍照了~

 

 

>>>>>>>>>>>

Fanspage_副本

 

 

>>>>>>>>>>>>>>>

LUYA 009_副本

 

 

 

 

 

arrow
arrow

    {圓子豬豬dgm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