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2017life 121_副本  

我通常在下午五點多會幫小孩洗澡,一隻洗好了先帶過去隔壁,通常是弟弟先洗,女兒後洗。

(我們跟公婆住隔壁棟,我說的隔壁就是公婆家。)

女兒洗完澡之後,我帶女兒去公婆家。一進家門女兒還穿著室外鞋,我一邊跟著愛跑來跑去的弟弟,還沒得空可以坐著休息一下。

猴子哥這時正坐在飯廳吃著晚飯,看到女兒沒換室內拖鞋,馬上起身唸我:你沒看到妹妹還穿著鞋嗎?看到怎麼不叫她換?

我整個突然小爆炸:

你沒看到我正在追弟弟顧弟弟嗎?你不是也有看到!不是現在就在你眼前嗎!妳叫妹妹換也可以阿!

 

(*理性一點的來解釋好了:這個家從公公開始就有大男人主義,所以從婆婆開始往下一直到我們這輩的女人們,也默默的接受了這個大男人主義較重的家庭。其實要接受不難,因為其實台灣社會長久以來也是如此,雖說女性主義已抬頭許多,但仍有很多進步空間。是吧!?)

你只會坐在那邊吃你的飯,怎麼不走過來幫忙!

這個家男的都可以坐著吃飯,女的都要站著吃還要一邊做事追小孩,是怎樣!!

 

這時後現場只有公公在,婆婆正從後面廚房走出來...

我是生氣猴子哥,但是我也不太怕誰聽到,因為我說的是事實。只是我只針對猴子哥而已。

(公公其實已經改變很多了,真的!就我來家裡的這幾年看到的,改變非常多。所以家裡的其他男人們,當然也包括猴子哥,也已經沒有那麼多的大男人主義,只有很偶爾的時候會發作一下,就像這次。)

六點半,猴子走出家門,我不知道他是要去運動還是回家裡洗澡。

我繼續跟著媽媽嫂嫂顧這兩隻。到七點半了,一個小時過去了,我還是有點怒,畢竟剛剛我們那樣的互罵沒有做什麼好的結尾。

這時候猴子哥到公婆家門口,看得出來,應該是剛剛去運動了。

他過來看了一下小孩,應該......也是讓我知道一下,他剛剛去了哪裡。然後他就回到了我們兩個人的家。

可能在不愉快的當下,因為家裡也還有人可以幫忙帶孩子,也許當下選擇出去運動轉移情緒,是一個不太差的決定吧。

 

2017life 120_副本  

這個時間(七點半),我也過去我們的家。

上樓梯的時候我就深呼吸,決定直接問他別的問題,不想延續剛剛稍早之前的爭執:

弟弟你周末要不要給他去妹妹幼稚園的活動阿?要的化我要跟老師增加名額喔...............

 

"好,要帶弟弟的話........."猴子哥也直接回答我了。

我發現我們都沒有在一個多小時之前的情緒裡面了。

後來再講到買點心的話題,我們開玩笑的要彼此為剛剛的事道歉,我就趁這氣氛說明了一下我剛剛為什麼要生氣。其實不說他也明白,因為婆婆當時早已在他旁邊一邊勸他閉嘴一邊解釋了。

(不過最後兩個人都沒有道歉啦!當然也都不再有情緒了。)

 

我跟一位長輩說到這件事,"你們都成熟了!"她給我這個反應。

我倒是認為,其實我知道我們都還很幼稚(我一直都認為猴子比較幼稚無理),也許就是不想再像以前吵得很累情緒很高,副作用就是事情沒有得到解決,無力感超高!那些日子過得很累。

應該說,面對生活的小吵,我們從生完小孩才開始磨合,現在則是知道怎麼處理磨合,忍一下、讓一下,有時候拿出來用就很適合。(應該啦^^)

 

 

>>>>>>>>>>>

Fanspage_副本

 

 

>>>>>>>>>>>>>>>

LUYA 009_副本

 

 

 

arrow
arrow

    {圓子豬豬dgm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