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工具邦 技術提供)
我搬家了!請點這裡繼續

2017life 198_副本  

昨天早上對婆婆的不禮貌,弄得我自己到現在都心情不好..

現在,其實就是現在這個當下這個摸們,是我跟猴子吵架第六天..

吵架的規模如果以一到十來說,這次大概是七吧(當然以前也是有破十過的)..

 

昨天早上女兒仍要上學,前天晚上我去工作,坐客運回家的時候還坐過頭.....所以又坐計程車回家...到家已經11點半..然後公司又出些問題..最近出好幾個狀況...覺得很不順利..

所以一回到家裡,女兒是在沙發上等我回來,我知道她不願意先跟爸爸到房間睡,她就是想在沙發上躺著等我,所以只要在沙發上她的睡眠都很淺。

2017life 188_副本  

 

因為一邊等著我一邊睡,隔天勢必起床會鬧情緒。

果然昨天早上就是,偏偏這時候媽媽(婆婆)抱著弟弟過來了..這時後才七點剛過...

我跟媽說可不可以等我一下,我想讓妹妹再睡一個小時,因為這時候她醒了,而8:48娃娃車才會來接。

(因為前一晚在沙發上等我睡著,而我跟她都一起到床上睡的時候,我一起來她就會容易跟著起來。)

媽不太耐煩:兩個都沒有辦法了!還要顧到別人的孩子!.....

我:媽你怎麼這麼說!?這跟那個有什麼關係?而且你會讓阿文(猴子哥)一個人打兩個嗎?只會這樣要求我...

我們又互相回了對方幾句話,婆婆一邊碎念一邊下樓了..(猴子哥這時早就出門工作了)(應該也有人覺得我其實不該回她話的吧><)

(前一天我跟婆婆說有朋友想找你帶小孩,婆婆說她帶自己的就好了,帶別人的孩子責任太大壓力太大了。她覺得自己的孫子當然要自己顧這沒話講。)

 

這時我知道,不管如何我是媽媽,什麼情況我都要能夠想辦法應付。

這時女兒大哭,弟弟也跟著哭,他們哭了半小時才冷靜下來...又是一場鄰居以為小孩被家暴的哭法...><

 

夫妻吵架,情緒跟事件是會累積的。

猴子是老么,婆婆也的確最疼他,也知道他本來就不擅長帶小孩,所以很願意幫我們夫妻倆帶弟弟。

我會這樣回答,是因為婆婆跟我平時不太常讓猴子一打二,女兒常常還是很歡,弟弟現在一歲半也開始愈來愈表露個性,所以可以一打二的只有我跟婆婆。

 

女兒上課去了,我繼續帶著弟弟。中午了,我跟婆婆弟弟在公婆家吃飯。

我跟婆婆當然是有講到話的,我們兩個不會有彼此賭氣的問題,所以又再解釋了一下早上的情形。

我們解釋的時候是依然是帶點情緒的,講完婆婆馬上又接著說:今天的芭樂好貴,一斤38塊耶!不便宜...

然後我也說:媽妳去睡啦!你早上不是五六點就起床了?我帶弟弟過去睡就好,你先去睡..

通常我們會把這兩者分開,講到我跟猴子之間的夫妻吵架當然難免意見不一樣,如果又牽扯到其他的人(像是婆婆或是哥哥姐姐..),就沒有辦法很單純的處理問題跟情緒,對於善後或者後續會更加困難。

 

我一樣關心她在乎她也喜歡跟她話家常,即使她抱持的意見跟我不太一樣。

我對婆婆的感恩,勝過我們之間的意見紛歧太多太多。

我也再次的感受到,她知道猴子的缺失與不成熟,婆婆很想替猴子說些話來辯護,但明知道跟我想聽到的不一樣,也怕愈講會讓我倆愈糟,帶點無奈的她,最後她選擇不再講,她還是繼續做著她本來就會幫的忙。我們一樣一如往常。

2017life 211_副本  

2017life 213_副本  

當大家都不再想講不再想表明想法的時候,就是我要自己想辦法,把所有功課都回到自己身上的時候。(其實本來就是。)

結婚之後,不僅僅是當媽媽什麼都要自己想辦法,做妻子的角色也是,當遇上無奈的時候當然也是。

 

只是到我打文的現在這一刻,還是覺得對於跟婆婆說話的口氣感到有些抱歉。

以前我也曾經這樣,所以我一定會找機會向她道歉。但這次我卻沒有。(我想也許之後還是會。)

我知道她不會跟我計較,我們又一如往常的對話與做事。

也許就是知道她的不計較,我才更加覺得"媽對不起"吧..

 

 

常常在很多個摸們,我多麼希望她不是婆婆,不是老公的媽...

 

>>>>>>>>>>>

Fanspage_副本

 

 

>>>>>>>>>>>>>>>

LUYA 009_副本

 

arrow
arrow

    {圓子豬豬dgm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